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一份真情实感的《缄默之花》repo(鸣佐注意)

Wow!!!第一次看到这么长的repo…我说不出话(抹眼泪
居然还有告白()本子印出来我都没看()看自己写的东西世界一番羞耻()
谢谢喜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嚎叫)
我会继续努力的!!!虽然目前还是个写不出脑补内容十分之一的智障orzzzz
我会一直爱他们的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泣不成声

MuCoInSpring:

以下两点,希望太太和偶然看到这篇repo的旁友见谅:


*俺是个粗人,只会说粗话。


*从对cp的见解一直到对本子的感想,全部,都是自说自话的非常个人的感受。有不合适的地方,还请忽略。


 


正文是一定要以赞美海太太开始的:


海太太真好啊!刚一开篇就塞一颗糖(我觉得是糖)。


“没办法当面向金发少年道别的原因很简单:宇智波佐助喜欢漩涡鸣人,这是在他心里埋藏许久的、不足为外人道的秘密。”


看到这句话的我是爆炸的。


很喜欢太太这样的安排。互相单箭头的两个人,一个什么都想明白了就是不说,一个什么都说了但还没想明白。这样的冲突安排的恰当又合理,借助这个矛盾可以创造很多令人心动的高潮啊!比如佐助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去偷亲鸣人,比如鸣人对传染了佐助并且想到佐助会死这件事难过到过呼吸。我心动到心跳过快喘不上气!


 


我觉得太太有一些细节的运用简直太棒了,比如佐助回村时是那么急切,比如佐助趁鸣人做手术时离开是因为鸣人一直粘着他(鸣人害怕再次失去佐助),比如鸣人觉得自己连累了佐助的时候佐助只是沉默的用力握住他的手……细节处可以见真情,他们每一个眼神没一个动作都使得他们内心对对方的感情昭然若揭。不仅如此,这些细节在我看来,还十分符合原作的人物性格,比如鸣人“目光坦荡毫不遮掩”,“ 互通心意之后鸣人就不分时间地点场合,随心所欲想说就说”;比如佐助“‘和鸣人一起玩闹’这件事像做梦一样,却真实地发生了,这让他只要回忆起其中的一个片段就不由自主地微微弯起唇角”。




 从整本本子里看,海太太还有一个特别厉害的地方,就是她可以把温馨的部分,和小虐怡情的部分,令人心动的部分,文笔特别可爱的部分特别和谐的融合在一起。每一个部分衔接巧妙过渡自然。像是鸣佐二人的玩儿闹,七班的互动,樱啊鹿丸儿啊井野啊甚至还有九喇嘛的吐槽,真的超级超级可爱超级超级温馨,而鸣人和佐助的生命日渐消逝的时候也是相当的虐啊。这些基调不同的部分能联合在一起,还特别有整体感。在读的时候心情还会随着这些情节的变化而起伏,还是不是有经典的戳心台词!他俩真是苏出天际!!简单挑几个我记忆特别深刻的地方www:


 “没有你的未来我完全不想要,只好勉为其难和你一起去死了。”


 “谁会为了一个朋友做到这种地步,我从来就不想跟你做朋友。”


 ——“你这个吊车尾的,当初不是说要和我一起死吗,实现愿望的感觉如何?”


——“那是已经过去很久的事情了,现在我的愿望变成了活下去,和你一起。”


 


太太好浪漫,也好用心,特意选了白玫瑰和栀子花,花语特别的契合这一对小情人~简直完美的表达了对方在自己生命力的意义。其中白玫瑰的花语“你是唯一和我相配的人”,是啊,他们对彼此来说都是唯一配得对方的人。这太浪漫了。


 


 我觉得用文字去构筑一种画面感特别强烈的场景是有难度的,然而本子里面有好多场景都让我印象非常能够深刻,比如两人用花打架、佐助的亲吻、箭头打通后的坦诚相对,还有医院房顶的谈心。我最最最难忘的场景,是鸣人第一次吐花时表现出的惊愕。本子里和lofter上有一处细微的改动被我捕捉到了www  Lofter的版本,在鸣人第一次吐花之后多了句“然后他傻了眼。”我看到“傻了眼”这三个字的时候我也傻了眼,就好像时间凝滞了一样,我脑海中瞬间浮现出一幅这样的画面:鸣人坐在床上,单手接住他吐出来的花,露出震惊有迷惑的表情;窗子里透进来的日光,把他的脸映的一半明一半暗,从侧面看他是一个发光的剪影。这样的画面带有一股子悲意,但很美。


 


我还很喜欢很喜欢太太的结尾。充满了希冀,安稳而美好。他们彼此拥有,他们彼此相爱,所以对他们来说,“这会是很长很好的一生”吧。


 


最后,肉炖的,超级香!!!我鼻血喷涌,我爆炸升天……(躺倒


主动的佐助害羞又小心翼翼的鸣人……赛高……!!!


 


最后的最后忍不住还要赞美一句,海太太的腿肉真是香啊!还管饱儿呢!!!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最重要的一句:我喜欢海太太❤️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