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21

*大家好,我终于回来了-L-  累成狗还要爬上来更新的我……是不是很敬业!快表扬我!()






宇智波佐助心下了然,他太清楚自己的竹马想说什么了,也知道那决不是一时半会可以结束的。于是他又向前走了几步打开房门,招呼漩涡鸣人进屋说。

然而抱着“我要有话直说”的心态,凭着一腔热血直接从会议室跑到佐助的房间却没找到人,鸣人已经在显得尤其漫长难熬的等待过程中渐渐冷静了下来,所以真正坐在佐助房间里的小沙发上,与竹马的黑眼睛四目相对时,他反而开始感到害羞了。

于是他迅速地移开了视线,伸出手挠着自己的一头金毛,另一只手则抓着膝盖,眼神四处游弋,就是不去直视佐助的眼睛,支支吾吾了半天都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尽管如此,他还是可以清晰地感知到,隔着一张小圆桌坐在对面的佐助正盯着自己看。这个认知使他的脸变得越来越红,先前鼓起的勇气也不知道跑去了哪里,想说的话明明已经到了嘴边却一句都说不出口。

佐助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一副困惑的样子,看着竹马表情和脸色的一系列精彩变化,觉得对方实在是太可爱了,想笑又不敢,憋得内伤。

在感到自己就要绷不住时,他终于决定催一催这个看上去就像是用爪子捂住脸的水獭的家伙:“喂,吊车尾的,你有什么想说不能直截了当一点吗,不然你先回房间做好心理准备我们以后再说?”

鸣人连忙摆手说:“不不不,现在就说!”

“那你倒是快说。”佐助挑眉看着自家竹马,对方闭上眼垂下了头。

金发哨兵松开了抓着自己膝盖的手,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当他再次抬起头来时,佐助发现他的眼神和表情都已经变了。

尽管还有些脸红,但漩涡鸣人的蓝眼睛已经不再飘忽,他直视着宇智波佐助的黑眼睛,眼神坚定而郑重,表情也认真极了。

佐助感到自己的心跳加速了,他无法不期待坐在对面的人即将说出口的话语,但他还是极力维持着困惑的表情。

鸣人终于开了口:“之前比大叔把我留下来说了很多,让我想清楚了一些事……我想把我的心情全部告诉你。”

“在云之塔受训的五年里,我接触到的只有‘如何战胜九喇嘛的精神力’和‘如何使用九喇嘛的精神力’。比大叔说他后悔极了,没有教我和向导相处的常识,因为没想到我会遇到匹配的向导。但我觉得这反而是件好事。”

鸣人直勾勾地盯着佐助的眼睛:“刚才站在门外等你时我又想了很多。去参加庆典的路上拉面第一次主动从我的精神域中跑出来,径直去了你身边,那是因为它代表着我自己都没有感觉的深层次意识。它感知到了你和我是匹配的,所以作为精神力在高纬度的具现它会本能地想要亲近你,想要和番茄玩。同样的原因,它愿意听你的话,就算因为找不到番茄而焦躁也会回到我的精神域,我身为主人却完全做不到。”

“接下来是和‘晓’战斗时你为我竖起的精神屏障,那并不仅仅意味着我们可以精神共鸣。比大叔说,黑暗哨兵的意识绝不是来个S级向导就可以随随便便进去的,因为首先我们自身拥有等级相当高的精神力,能够为自己构筑精神屏障,其次还需要穿越尾兽的精神海。但你进来了,这说明我对你从来就没有设过防,而且九喇嘛不攻击你也是因为它呆在我的意识里,比我还清楚我的某些想法——我已经把你当做了可以将过去和未来所有思想全部交付的对象。”

“最后是山洞坍塌前,我以为那个叫迪达拉的哨兵又要玩黏土炸弹包围的剧本,也没有多想就直接用九喇嘛的精神力把你也包起来了,它可以吞掉迪达拉注入黏土的精神力,使炸弹无效化,但没想到他其实是想把整个山洞都炸掉。比大叔说尾兽不会随和地按照宿主的意志来保护其他人,如果它愿意这么做只可能是因为它清楚这个人对于宿主的重要性,也打心里认可他。”

“这些都是在比大叔的点拨下我才了解到的,通过精神力体现出来的东西。但如果最初就知道的话,我可能就不会去深入思考我对你的感情了。”

“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我的目光总是追寻着你,不自觉地注意你,和你在不同方面较劲。你实在太优秀了,不论是学习理论知识、考试还是体育,亦或是外形条件,都比我强太多。与其说是不想输给你,不如说我真实的想法是不愿意和你拉开差距,我怕你丢下我越走越远,所以才会拼命地想要赶上你。”

“最后的结业考试我拿到了和你一样的分数,这件事情在我觉醒后去往云之塔受训的过程中一直激励着我——理论知识完全帮不上忙的摸索阶段只能靠自己,我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瓶颈,但每次想到其实只要努力我也可以和被称作天才的你比肩,我就又充满了动力。”

“我和老妈一起翻相册时,看到了小时候的我们。那之后我出了一个和井野搭档的任务,期间她给我看了她和樱孩提时代的合照,还说樱应该就是同期中最可爱的了,我却觉得和照片上的樱相比,相册里合影上的你可爱多了。老爸安排我和塔里的每个未结合向导挨个搭档,鹿丸告诉我这算是变相相亲……当老爸问我有没有觉得谁特别好看时,我跟他说我觉他们都没有你好看,当时还在心里向你道歉要拿你当挡箭牌……但不得不承认终于再次见到你的瞬间我就想收回这句道歉了,因为那句话是真的。”

“刚回木叶那会听老妈说到你选择了离家从政,虽然没有办法说'感同身受'但其实我非常理解你做出那个决定的心情,我也能够想象你一直以来生活在怎样的压力之下。所以在庆典上听到富岳叔叔说以你为荣时,我有一种比自己终于掌握了尾兽精神力,获得比大叔的认可还要高兴的感觉。”

“从第一次执行任务开始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了,我还是头一回感受到迷茫。其实我在老爸讲完大致情况之后就开始害怕了,而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虽然不愿意面对迷茫和恐惧,但我把它们都告诉了你。现在想想,如果搭档是别人的话我肯定不会说出来……我不愿意在他们面前暴露脆弱的一面,但是你的话就没问题。而你成功地让我放下了包袱,甚至在理解了我的想法之后准确总结出了我不安的源头,我想这是其他人做不到的。”

“最后,是在山洞坍塌前,我用九喇嘛的精神力也把你包起来时的想法:我不愿意让你受到伤害,想要保护你。这是和其他向导搭档出任务时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保护他们是我的责任,所以我会好好履行;但保护你的心情,除了搭档之间的责任感之外,更多的是出于我个人的强烈意愿。”

“我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情,我喜欢你。”

 

佐助被扑面而来的一大波直球砸得有些呆愣,他不明白这个前不久还害羞得一句完整的话都讲不出来的人到底是被打开了哪个开关。好不容易回过神来,他终于在沉默许久后说出了第一句话:“……你这前后差距也太大了吧。”

意识里的九喇嘛已经笑得四仰八叉,它努力憋着笑说:“喂鸣人,你小子也太搞笑了吧,前面说了一大堆铺垫到真正关键的地方就一句‘我喜欢你’?老夫还期待得很,真是浪费感情!”说完又笑得在鸣人的意识里打起滚来。

尽管鸣人尽了最大努力来无视九喇嘛,他还是多多少少感到了不好意思。他伸出手指挠了挠脸说:“嘛,害羞归害羞,该传达的心情还是得好好说出来不是吗我说。”接着他对佐助露出后者熟悉到骨子里的灿烂的笑,睁大了眼睛盯着他,等待着对方的回复。

宇智波佐助保持着沉默,他的表情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依然是那么淡定,眼神里却透着笑意——坐在对面的人乖巧地坐着,亮晶晶的蓝眼睛里尽是期待,让他想起了幼时养过的柴犬,抬起前腿扒住自己的手,望着自己摇尾巴的画面。

不对,不应该是柴犬。佐助看着鸣人朝四面八方支楞的金发继续联想,应该是金毛猎犬。

他再也绷不住,终于笑了出来:“没办法,万一在以后的任务中又遇上蝎和迪达拉那样的睄向组合而我不在你身边,你就只能被精神触须结结实实扎一下了。意识受损搞不好会变傻,而你已经不能再变傻了,我就只好勉为其难地和你绑定了。”

接着他看到鸣人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意识到原来对方早就做好了被拒绝的心理准备,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下一秒他被突然越过小圆桌出现在自己眼前的竹马兼绑定预定对象捞着肩狠狠地抱住了。

金发哨兵的力气有些大,佐助前倾的上半身被对方箍得紧紧的,甚至感到了轻微的疼痛。但他并没有伸手将鸣人推开,因为他清晰地感受到了从对方身上传来的颤抖。

“太好了……佐助愿意接受我实在是太好了……”

察觉到鸣人声音里带着哽咽,佐助在被箍住的情况下尝试着活动肘关节,在对方的后腰上轻轻拍了几下。

他这么一拍,鸣人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红着脸放开了他,又突然凑近用嘴唇极轻地碰了碰他的额头。

紧接着,鸣人留下一句“早点休息”,就以极快的速度跑出了房间,佐助只来得及看到对方通红的耳根,视线就被关上的门阻断了。

搞什么啊……佐助后知后觉地红了脸,拒绝承认在被抱住时他竟然产生了“鸣人会一直进行下去完成结合”的预感,还因为这进展实在太快而惊讶了一番。

 

 

-TBC-




*回家收到NS only的本子之后发了半天疯,根本冷静不下来,看到自己写的东西就瞬间清醒了()

*写不出岸本爸爸原作里那样高的情话水准,难过。


花吐本……容我休息休息明天来写快递单OJZ

要二刷了-L- 只能走通贩,价格不变还是28R,想要的盆宇可以给我发私信或者直接评论……

评论(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