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15

*解决了一件头痛的事情,开心。但是没有买到想要的本,难过。



他们找到首席向导安排的车放下背包,发现同行的另外两位队友还没有到场,就站在车边说起话来。

“佐助,你说我们真的可以做到吗,救出我爱罗。”鸣人直视着正前方通向塔的主干道,说出了一句比起提问更像是想要确认什么的话。

“为什么会这么想,你不是一向挺有自信的吗?”佐助和他盯着同一个方向,没有扭头也没有移动视线。

“因为啊,老爸不是说袭击我爱罗的那两个‘晓’的成员在战斗过程中是占上风吗,就算是哨兵向导的组合,战斗力能和黑暗哨兵持平甚至超过的话……两个人的精神力等级一定都非常高。虽说配合得好会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但和黑暗哨兵的精神力等级差得太大的话就会被全面压制,所以他们的精神力等级少说是A+,而且无限接近S。这样一来如果对方的向导是辅助型精神力都还好,井野和樱酱都是A级精神力,她可以帮助樱酱加固精神屏障并且共享感知,再加上我们这边释放威压的肯定是我,我会控制好方向,她们不用害怕精神威压带来的干扰;但如果是攻击型精神力,精神力等级差距太大对手又没有分寸的话很有可能会直接导致意识崩溃,她们就决不能和‘晓’正面对峙。”

他垂下头接着说:“我出任务时从来没有遇到过强到需要我借用九喇嘛精神力的对手,真正全力以赴也只是和奇拉比大叔切磋的时候,我们都会开启尾兽模式,也只有那个时候拉面会主动跑出来。我爱罗不是束手就擒的人,他的实力绝对不弱,但还是……我觉得我们即将面对的可能会是迄今为止最棘手的敌人,而且我还对他们一无所知。”

“所以你这是因为‘未知’的不确定性而不安了。”佐助侧头看着突然涨红脸的竹马,语气里带上了笑意:“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害怕未知是我们的本能。但是本能并非不可战胜,比方说你对于那两位‘晓’成员的未知,换个角度来思考的话,见到面打一场不就知道了吗。而且,可以肯定的是他们藏起来剥离精神力妖怪的位置,也就是将要正面冲突的地点绝对是荒山野岭;何况还不能确定对方向导是什么类型,就算是攻击型,樱和井野可不是无法自保的类型,你不需要分神去顾着其他人的安全,放心去战斗就好。最后我想说,不要把情况想得太糟,你并不是一个人去面对他们。”

他勾起嘴角对着金发的黑暗哨兵露出自信满满的笑:“你的搭档可是拥有S级攻击型精神力的向导,精神触须除了感知还能攻击对手的精神域,不管对面的向导是什么类型什么等级,我都绝不会输给他。真打起来我的精神攻击可不是开玩笑的,足够他们喝一壶了。”

漩涡鸣人盯着新搭档的笑脸出神。佐助说的话并不多,但他就是觉得对方的寥寥数语正成功地一点一点消去自己的焦虑和不安,表情也在佐助说出自身观点的过程中已经发生了变化——自信取代了迷茫重新出现了在他的脸上。

他再次垂下头,用低沉的声音做出回应:“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感觉轻松了很多……谢谢你,佐助。”说完他重新抬起头,对这位竹马露出感激的微笑。

“瞎说什么谢谢呢吊车尾的。”佐助边回答边伸出了左臂,看见鸣人也默契地抬起右臂后他的笑意更甚:“祝我们一切顺利。”

“好!”拳头碰在一起的瞬间,鸣人心中的不安被彻底驱散,留下的只有救出朋友的强烈愿望、一定要击败‘晓’的决心和对身边竹马的感激。


当他们的视线重新落在正前方时,另外两名队友终于出现了。

她们边走近边盯着他俩小声交流,樱和井野的脸上分别写着“诶竟然是真的”和“我就知道会这样”,这让正准备打招呼的鸣人感到疑惑,甚至有些微妙的不自在。他侧头用眼神询问佐助她们为什么会摆出那样的表情,得到一个耸肩和“我也不知道”的眼神回复。

他接着挤眉弄眼追问:什么!竟然还有佐助不知道的事情吗!可是我好在意啊怎么办?

什么叫还有我不知道的事情!我又不是无所不知的好吗!在意你自己去问她们啊问我干什么你这个超级大白痴!

鸣人在和竹马交流无果后充满期待地转头看向樱和井野,发现她们的表情变得更加难以言喻,正好又到了出发时间,只好吞下已经到嘴边的问题和队友们依次上车前往风之国,心里还咆哮着“我好在意的说!!!”


火之国处于五大国最中心的位置。虽说是大国,但也只是相对这片大陆上其他国家而言的“面积大”,再加上每个大国都有自己的塔,任务委托一般来说都是就近解决,所以通常情况下哨兵和向导除了执行护送任务,很少会出国,也因此几乎不乘坐交通工具,只是徒步出行。不过这次任务的情况紧急且路途遥远,所以对于四人小队而言算是难得的乘车经历。

去往砂之塔的路程以觉醒者的速度步行需要两天,而他们在交通工具的帮助下只用了几个小时就见到了来自砂之塔的哨兵向导们——接到水门的回复之后砂之塔就派出了情报人员前往国境线在那里等着他们了。

简单的问候过后他们迅速进入了交流情报的状态:砂之塔已经把整个风之国划分成各个区域并派出了几乎全塔的哨向搭档来进行搜索,但因为感知范围大的高级向导数量并不多所以进展得很缓慢。

“红色区域是已经排查完毕的,白色区域是还没有搜索过的。”领头的哨兵名叫马基,曾是我爱罗的老师。他边说边在他们面前摊开一张地图指着颜色截然不同的两部分解释道,“因为得知木叶会派出黑暗哨兵和高级哨向增援所以把砂之塔的人手都安排到了其它方向,靠近火之国的区域就交给你们了!我们同时展开搜索,一旦发现首席就会发通知给其他人,希望你们能在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前往首席的所在……”他把迷你无线电通话设备一一递给他们,目光掠过面前四位年轻的觉醒者,最后停在鸣人身上,注视着他燃烧着安静火焰的蓝眼睛说:“首席就拜托你们了!”

“啊,交给我们吧!”鸣人竖起右手大拇指,戳了戳自己的胸口:“一定会救出我爱罗的!”他的声音低沉语气坚定,充满了说服力,只是下一句话就推翻了刚刚给对方留下的良好印象:“不过……要怎么找啊?”

身旁的三位队友都露出了鄙夷的神情,马基也有些汗颜。金发的黑暗哨兵连忙摆手解释:“我知道是要用佐助和井野的精神感知啦,但是我爱罗是砂之塔的哨兵,你们之前也没有接触过他吧,对他的精神力不熟悉要怎么确定感知到的不是别人就是他呢?”

“你说得很对,”马基猛然反应过来,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确实是我们的疏忽……毕竟砂之塔的觉醒者都对首席的精神力非常熟悉。精神力没办法用语言描述,必须要亲身感知才能对号入座,那就只剩下一个办法了——探查尾兽的精神力。”

他看着面前右手握拳敲在左手手掌上的金发哨兵、脸上写着了然的黑发向导和另外两位状况外的哨向解释说:“首席和漩涡君同为黑暗哨兵,而且‘晓’要剥离首席的精神力妖怪的话必然会有尾兽精神力泄露出来,因此只需要漩涡君开启尾兽模式你们就能对这种特殊的精神力有所认知,再搜索相同的精神力就可以找到首席的所在!”

听完这番讲解,井野没忍住小声问了佐助一句为什么他会知道尾兽精神力的事情,得到回答后顿时在心里翻起白眼觉得还不如不要问——

“受训期间首席告诉我的,大概是因为会经常安排我和鸣人搭档吧。”佐助回答得云淡风轻,虽然对于井野和樱骤变的表情有些好奇但并没有深究,只多看了几眼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一边闭上眼“啪”地合掌开启了尾兽模式的鸣人身上。

井野和樱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读到了无奈:所以说这个人对于固定搭档意味着什么一点认知都没有!不过她们很快也被初次见到的黑暗哨兵尾兽模式的姿态吸引了目光。

通常觉醒者的精神力是蓝色的,并且肉眼不可见,只有精神感知能察觉到。鸣人的精神力颜色也不例外,和他搭档过的井野再清楚不过了;但尾兽模式下的他散发出的精神力是肉眼可见的亮橙色,洋溢着充满生命力的温暖气息,其中包含着的强悍力量消散在空气中,让他不羁的金发和制服下摆在没有风的环境下也不停地飘动着。

眼前所见让佐助难以自制地兴奋起来,拥有攻击型精神力的他心里充满了遇上强者的雀跃。他闭上双眼打开自己的精神感知,发现对方的精神力在自己的感知中呈现出一团橙红色火焰的姿态,每一丝都饱含着绝对压倒性的力量,令人心生敬畏。

他听见那位砂之塔哨兵的感叹声:“这就是九尾的精神力啊……真是想象之上的强大呢。”于是他睁开眼,正好看见自己的竹马笑着回答说:“它叫九喇嘛啦。”

注意到竹马已经结束了感知过程的黑暗哨兵回头和他四目相对,佐助才发现他的蓝眼睛也因为尾兽精神力变成了橙色。

橙色的眼睛又移到井野身上,在看到她对着自己比了个OK的手势后鸣人解除了尾兽模式:“非战斗期间使用九喇嘛的精神力太过显眼,既然你们都感知过了我就先解除。”

他上前几步走到放着地图的桌前,示意队友也站到他身边开始分配区域:“虽然是个哨兵,但我确实也拥有非常大的感知范围,所以我们兵分三路——我、佐助单独行动,樱和井野一起,”他侧身对着女哨兵点点头:“因为井野是辅助型精神力所以你们俩一起也有个照应。”

安排完毕后他看了一眼队友们的神情,每个人的脸上都是跃跃欲试。于是他下达了最后的指令:“一旦发现我爱罗的位置就通知其他人并汇报给砂之塔,都没有问题的话现在调整好无线电设备就出发吧。”

他们确认好无线电,四个人分别朝着三个方向分散开来,鸣人更是直接感知全开,用上了自己最快的速度疾驰着。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幕幕和这位只见过寥寥数面却异常亲切的挚友相处的场景——

一定要撑住啊。

他们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了边境茂密的树林中。



-TBC-


*-L-  反正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看得还比较爽的姑娘请告诉我你们的感想好吗QAQ


今天拿到花吐PA的样刊了……看看本宣啥时候能放上来-L-  

评论(2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