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12

*结果我昨天微博上也没有放文(



波风水门和宇智波富岳的目光一直黏在各自的儿子身上,两位父亲看到的虽然是同一个场景,但明显心情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富岳的内心仿佛寒风过境,只能通过嘲讽水门来找回场子:首席向导的教育实在太失败,自己的儿子没教好也就算了,毕竟觉醒后鸣人就离开家去往雷之国受训,估摸着黑暗哨兵的教育也不会包括哨向生理常识;但是连亲自教出来的佐助也不知道作为向导,自己的精神体和非亲属哨兵的精神体相处得很融洽意味着什么。

所以他们俩才能顶着在场其他觉醒者充满探究意味的目光和普通人不明觉厉的表情,若无其事地四处走动,一个用平淡的语气讲解,一个听得认真。

庆典即将开始,富岳眼瞅着按照这个发展自家小儿子是肯定要被拐走没跑了,正打算给身边的好友甩狠话,刚转过头就发现对方表情严肃地看向神社入口,那里站着一个他俩都很熟悉的人——

奈良鹿久,是鹿丸的父亲,木叶智囊团的领军人物。

“日安。”扎着朝天辫的男人向他们颔首,接着说道:“接到了来自风之国的紧急传信,黑暗哨兵遇袭求援。现在已经通知了火之国的领导人和外交人员,集合完毕后将会举行简短的电话会议。首席,虽然很抱歉打断这个活动,恐怕您和宇智波族长都不得不前往木叶塔了。”

“好的,我知道了。”波风水门侧头对着眉头紧锁的富岳说:“我去就可以了,你留在这里。族长是要主持活动的吧,佐助需要你。”

对方听到这句话先是松了一口气,之后神色又迅速变得严峻:“需要我的环节结束后会立刻赶过去。”两位父亲交换一个眼神,水门对他点点头就和鹿久一起离开了神社,而富岳则回到主殿前集合族人前往表演台。

宇智波一族的族长走上表演台,目光掠过台下的人群准确地找到了因为穿着白色制服而特别显眼的小儿子。不出他所料,佐助的身边果然粘着那个金毛小子。他强行压下自己不爽的心情,示意人群安静,清了清嗓开始讲话:

“感谢各位莅临宇智波一族的神社!今天对与宇智波一族而言意义重大:首先我们多年来最具天分的觉醒者顺利地完成了训练,正式穿上了向导制服;其次我族第一次邀请了从木叶塔建立最初就和宇智波共同进退的漩涡一族来参加族内活动,这意味着两族的关系又变得更加亲近了,今后也会友好地相处,相互扶持携手进步!”

不管是黑发的宇智波还是红发的漩涡都不约而同鼓起了掌。富岳静静地等待着掌声退去,继续说:“这位觉醒者,是我的小儿子,宇智波佐助。他觉醒得非常晚,超过了理论上的觉醒年纪,但这并不影响他的优秀。事实上,18岁生日过后他离开了木叶前往首都打算在政坛闯出一片天地,并且在觉醒之前的短短几个月内就已经小有成就,我相信如果不是突然觉醒让他回到了木叶,他一定会在政治领域做出一番成绩。但不管他成为政坛人士还是向导,不论是作为父亲还是家族长,我都以他为荣。”

听到父亲的话,佐助怔住了。他抬头看进站在台上父亲的眼睛,对其中透出的欣慰和自豪感到难以置信。猝不及防得到了在太过漫长的时间里都求而不得的东西,佐助向来优秀的自控力突然间都消失得一干二净,汹涌的情绪使得他难以自制地颤抖起来。

周围人群的声音仿佛都离他远去了,佐助完全陷入了自己的情绪中,他的意识一片空白,就这么一直打着颤呆呆地看着自己的父亲,也没有听到富岳喊出他的名字,叫他上台发言的声音。

这时有一只手落在他的肩上微微握紧。那只手带着温暖的热度,力道适中,既把他拉回了现实又没有让他感到疼痛。他侧头望去,看到了属于竹马的标志性的金发蓝眼。

漩涡鸣人的眼睛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晴朗天空的湛蓝色。他直视着宇智波佐助的双眼,在注意到对方的眼神又有了焦点已经回过神来之后依然没有松开捏住佐助肩膀的手,反而加大了力度。

金发哨兵对自己的竹马露出灿烂的微笑说:“到你发言了哦小佐助,不是叫我等着吗,我可是很期待的哟。”

肩上传来手指收紧造成的微痛,佐助却丝毫不觉得反感。他能感受到对方无声的安抚和支持,短时间内就让自己停止了颤抖恢复常态。

这个人笑得实在太耀眼了。

于是他勾起嘴角小声地向对方道谢,然后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自己身上的情况下泰然自若地走上台,每一步都走得很稳。

佐助走到父亲身边站定,对着所有看着他的人露出意气风发的笑容,说:“大家好,我是宇智波佐助,从今天开始正式成为木叶塔的一名向导。我的目标是尽自己所能,让木叶,让火之国,让整个大陆都记住我的名字!”

他的发言很简短,却令在场所有人的情绪高涨起来,台下掌声雷动。他的目光扫过人群,发现哪怕是处于一片黑衣之中,竹马的特征也明显到可以一眼认出。

漩涡鸣人正微笑着指挥自己的两只手不停分开又合拢,带动空气震动发出清脆的声音。他在和宇智波佐助四目相对后朝对方眨了眨眼,悄悄竖起大拇指。

于是佐助也发自内心地,开心地笑起来。

 

发完言,宇智波一族的族人们开始领着漩涡一族的成员排着队进主殿参拜。富岳下台后急匆匆地在人群中找到了美琴,眼神交汇的瞬间对方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打开精神链接传达了安抚的信号。

宇智波的族长冲自己的妻子点点头,迅速地离开了。

当他换好制服来到木叶塔的会议室时,饶是经历过许多大场面,这位哨兵还是为室内前所未有的凝重气氛而感到惊讶。

他无声地走向圆形长桌上唯一的一个空位,一路经过了熟悉的日向、山中、秋道和猿飞家的族长,富岳注意到几乎全木叶的所有大家都是族长亲自出席。他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好,接过奈良鹿久递给自己的文件,却没有翻开,只是看着坐在首位的挚友,眼神严肃。

水门对他点点头,开口道:“连同雾之塔、岩之塔、云之塔和砂之塔高层的电话会议结束了,大致的情况已经被总结出来,鹿久刚递给你的就是。不过恐怕没有时间细读了,就由我来简单地讲述一下目前的状况。”

“风之国的黑暗哨兵我爱罗遇袭,袭击者是最近突然出现的一个叫做‘晓’的组织。‘晓’自称是‘精神力妖怪保护组织’,对于各个大国强行利用精神力妖怪作为黑暗哨兵的保护伞而罔顾它们本身意愿的做法非常不满,建立组织的初衷在于‘将一直以来都被压迫着的精神力妖怪解救出来让它们重获自由’。

“他们在短时间内由建立最初的三人发展壮大,之后开始分小组袭击各个国家的黑暗哨兵,强行解开精神力妖怪在哨兵身上的封印后重新封入卷轴。他们的首领声称要在把九只尾兽都解救出来之后把它们集体放生到其他大陆上去。”

“成员们通常两人一组行动,都是不可小觑的哨兵向导组合,而且从未失过手,所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已经得到了除一尾、八尾和九尾之外的全部尾兽……原本的宿主,那些黑暗哨兵,正处于精神力随时会暴走的危险之中。”

“接二连三的袭击实在是猝不及防,风之国发来的紧急求援里说袭击黑暗哨兵的那两个人并没有就地剥离精神力妖怪,而是带着他迅速离开了,应该是准备另外找地方进行解封。事实上不论是把精神力妖怪封印到黑暗哨兵体内还是解封都需要漫长的时间,而且不允许中断,所以如果能够在剥离完成之前找到他们并打断,理论上就可以救下那位黑暗哨兵。砂之塔的哨兵向导们已经在追踪了,但不论如何那两个人能够和黑暗哨兵战成上风想必也是无法以普通的哨兵向导来抗衡……所以风之国的高层希望仅剩的两位黑暗哨兵能够伸出援手。”

波风水门顿了顿,继续道:“塔的内部意见分为两派,一派支持迅速派出漩涡鸣人前往风之国;另一派持反对意见,认为应该等到与雷之国的黑暗哨兵奇拉比汇合之后再一同前往。然而雷之国离风之国太过遥远,恐怕等待云之塔的黑暗哨兵奇拉比赶到时就已经来不及了……”

“目前各派人数持平,就等你的意见了。”波风水门郑重地看着宇智波富岳,对方已经毫不含糊地翻开了手中的文件开始浏览关于“晓”的情报。

首席向导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的挚友。水门心里十分清楚作为塔的领导者,自己应该站在完全中立的旁观者角度冷静地对待这件事,平和地接受大家的决定,但他就是控制不住去祈祷对方的想法能和自己一致——在他的脑海中不断浮现着刚接任首席出访各国时,在砂之塔见到的那个红发的,叫做我爱罗的小男孩笑着喊自己叔叔、和鸣人一起堆沙子的样子。

好在焦急的等待很快就过去了。宇智波的族长合上手中的文件,对上水门的视线回答道:“我赞成迅速派出漩涡鸣人。火之国向来和风之国交好,理应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说不定还能及时救下砂之塔的黑暗哨兵。”

他坦然地面对着所有不赞同的视线接着开口:“而且……此一时彼一时,如果一味想着把漩涡鸣人保护起来而不采取行动的话,到了我们木叶有难的时候,可就没有人会来帮我们了。顺便一说我觉得以他的实力,压根不需要我们的保护。”

宇智波富岳的眼神掠过在座的每一位家族长,看着他们或沉思或点头的样子,说出了决定性的最后一句话:“毕竟漩涡鸣人是我们木叶塔的,黑暗哨兵啊。”

虽然为了说服持不赞成意见的其他家族长而陈述了自己的看法,事实上结果在富岳说出赞成的时候就已经揭晓了。水门在心里长舒一口气,打开精神链接通知了玖辛奈让儿子和儿子的竹马到塔下集合。

他又思索了一番,在各位族长离开会议室时叫住了山中亥一,征得对方的同意后把另外两个人的名字加在了脑海中的任务成员名单上。

 

 

 -TBC-



*晓在这个脑洞的设定里就是-L-  嗯,很能打的中二人士?←觉得不爽也不要打我的脸OJZ。

*接下来的剧情就真的开始放飞了23333不过不要害怕!毕竟我是个欢乐向的人。后面的部分都是返校毕业那会赶进度写出来的……多少个通宵啊…………

*总之大概就是解决一个大事件然后就可以愉快地在一起了-L-!



花吐的本子昨天晚上送印厂印样刊了,大概这几天就能拿到,到时候放个本宣吧。



 


评论(19)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