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01

设定:哨兵向导AU。

*虽说是在这个背景下进行的故事,背景却并不重要,私设太多,基本上可以看做是借用了大体框架然后放飞,所以只做简单的科普。

人类被分为哨兵、向导和普通人三种类型,其中普通人占绝大多数。

哨兵拥有过人的五感和出色的身体能力,会不自觉的收集信息(比如擦肩而过的无名氏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垃圾堆的气味)。通常情况下哨兵自身虽然拥有精神力但不具备精神疏导(清理垃圾)的能力,狂躁会逐渐积累下来,到达临界点会导致精神崩溃。

向导则处于哨兵的相对面。一般来说身体素质不会比普通人强多少,但他们拥有强大的精神力,可以进入哨兵的意识进行精神疏导,有用与否取决于精神匹配度。

匹配度高的哨兵向导精神共鸣的话会产生1+1>2的效果。

塔:一个国家内部向导的集中地,觉醒后的向导会进入这里进行系统的训练,直到可以完全掌握精神力的使用。通常完成训练后的向导会搬离塔。

已结合的向导无法对绑定哨兵以外的哨兵进行精神疏导。


*人物设定和原作出入较大,慎入。

以上都OK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吧www




波风水门正坐在属于他的首席办公室里批阅文件。

在纸上流畅的签名,他有些心不在焉。事实上这种状态已经从他接到自己的儿子即将踏上返程的消息那一刻开始持续到了现在。

紧接着他感知到了什么,连忙抓过另一份文件摆出严肃的表情。

下一秒门被打开了,红发的哨兵笑容灿烂的叫了他的名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水门无奈的叹气:“玖辛奈,要敲门。”

漩涡玖辛奈毫不在意的摆了摆:“老夫老妻的别不好意思呀我说!比起这个,水门,鸣人应该马上就会到木叶了,去接他吧?”

默默的合上笔帽,水门把批阅完的文件略微整理了一番踏出办公室,和妻子并肩走向电梯。一路上他接到了不少来自塔里其他哨兵和向导的问候,他完美的兼顾着“听大大咧咧的妻子说了什么”和“回复问候”两件事,脸上一直保持着和煦的微笑。

没有人知道他其实正在思考:作为首席向导,精神域覆盖整个木叶的我都没有感知到儿子……现在去接会不会太早了?


波风水门,火之国的首席向导,木叶塔的最高负责人,是个同时具备了“性格良好”和“能力超群”两方面优点的…妻奴。他的妻子漩涡玖辛奈,出身于哨兵名门“漩涡”一族,是少见的高等级女性哨兵。

两人相识在孩童时代,起初关系并不融洽。水门觉醒成为向导后就进入了“塔”开始封闭式训练,之后玖辛奈也觉醒为哨兵,再次见面就是搭档出任务的时候了。

那次任务他俩误打误撞被卷入了大事件,所以虽然等级并不高却出乎意料的凶险,甚至还牵扯到政治纠纷,对两个初出茅庐还第一次合作的新人来说难度大得可怕。好在他们凭着出色的随机应变能力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任务,身为攻击型向导的水门除开精神攻击,还亲自参与了近身战,身手矫健完全不输给他的哨兵搭档,甚至好几次援护玖辛奈免于受伤。之后,一同经历过生死的两人就走到了一起,伉俪情深。

随后他们迎来了爱情的结晶——一个可爱的,两侧脸颊上各有三道狐须一般的胎记的男婴。

刚出生的他有着一头细密柔软的金色胎毛,眉眼像极了他的父亲。为了纪念恩师,水门用老师所著小说中的主角为这个孩子命名“鸣人”,随母亲姓“漩涡”,全名“漩涡鸣人”


高等级哨兵向导结合所产生的后代有很高的几率会继承父母的强大精神力,因此鸣人从出生起就受到了多方面的广泛关注。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份来自他人的期待却渐渐变少甚至消失:入学之后他的表现实在不尽人意——调皮捣蛋,淘气得不行;在学校不遵守规则,课业糟糕。

以上种种,看不到任何属于他父母的优秀的影子。水门和玖辛奈对此毫不在意,对于他们来说,就算鸣人只是个不能觉醒的普通人,他们也不会停止爱他,更何况……以后的事情,谁能说得准呢?

果不其然,这个孩子在13岁那年觉醒了,和母亲一样是个哨兵。

但连他的父母都没有想过他会是一个黑暗哨兵。

黑暗哨兵,是立于顶端的存在。他们拥有远超普通哨兵的、强到极致的身体能力;同时精神力比起最高等级的向导也毫不逊色。因此他们往往具有可怕的自制力,缺乏感情而冷静自持。过高的精神力导致他们几乎不可能找到可以和自己匹配的向导,无法进行精神疏导,可以依靠的只有自我束缚的力量。

然而再坚强的意志都会被逐渐累积起来的狂躁击垮,这一天终究会到来,或早或晚,只是时间的问题。精神崩溃后的黑暗哨兵会变成脑海中只剩下肆意破坏的欲望的怪物,一刻不停的发泄着精力直至死去。

那么,有没有阻止精神崩溃的方法呢?不仅有,还很简单——把拥有强大精神力的妖怪封印在黑暗哨兵的体内。封印完成后,精神力妖怪的生命和作为它们宿主的黑暗哨兵紧密相连,为了不让宿主发狂而死,它们会用自己的精神海把宿主的意识包裹起来,相当于一层坚不可摧的精神屏障。由于不是人类,不存在匹配度的问题,只要屏障还在,黑暗哨兵的精神域就绝不会崩溃。

事实上,从发现精神力妖怪的存在开始,这个模式就一直沿用至今。

但是这种方法也存在着巨大的风险:在精神层面打败妖怪的话,它们的精神力就可以为黑暗哨兵所用,使得战斗力成倍的提升。可想而知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对于每个黑暗哨兵来说都是必经之路,否则在精神力的拉锯战中一旦妖怪占了上风,他们的意识就会被妖怪侵蚀,失去自我。也就是说,精神力妖怪就如同一把双刃剑,黑暗哨兵被它们保护着,却又不得不时刻提防它们。

精神力妖怪非常稀有,整个大陆上只发现过九只。幸运的是大陆上同时存在的黑暗哨兵也从来没有超过这个数目,所以在没有宿主的情况下精神力妖怪会被封印在特制的卷轴中妥善保存起来,等待下一个宿主出现。

这九只妖怪有着共同的特点——拥有几乎和身体同等长度的尾巴,因而被称作“尾兽”。而它们的尾巴数量刚好是从一到九递增的,为了区分每一只尾兽,就以尾巴的数量为它们命名。

鸣人的身体里就封印着这样的一只精神力妖怪,是被叫做“九尾”的狐妖。他觉醒被封入九尾后受到火之国上层安排前往雷之国,向另一位拥有八尾且能够熟练运用其力量的黑暗哨兵学习控制尾兽的方法。

和木叶塔不同,云之塔拥有两位黑暗哨兵,分别是持有八尾的奇拉比,负责守卫云之塔及其周边地区;和持有二尾的、相当罕见的女性黑暗哨兵二位由木人,负责处理高难度的任务委托。

话虽如此,偶尔他们也会对调工作内容当做调整,但自从接收了鸣人这个徒弟,奇拉比就再也没有外出执行过任务。

在完全掌握尾兽的力量之前,出于对其他觉醒者的安全考虑,奇拉比采取了全封闭式的训练,在这期间鸣人只能从他人口中得到零星的关于火之国、木叶塔和父母的消息,再通过别人转达对父母的关心和问候,到即将归乡的现在已经五年了。


整个木叶是以木叶塔为中心,加上塔周边分布着的各大哨兵、向导家族的聚居地,和或大或小的属于普通人的店铺和居民楼组成的。听上去似乎结构很简单,但实际上占地面积相当大。

玖辛奈性子急,对丈夫不紧不慢的步伐十分不满,干脆握着他的手强行加速,风风火火就这么从塔底来到了戒备森严的入口处,留下一路感叹首席夫妇感情真好的声音。

和负责守卫入口的哨兵们打过招呼,水门突然感受到几股熟悉的精神力进入了他的感知范围,它们属于自己的儿子和前不久换班前往雷之国的随行人员。一向情绪起伏不大的他也难得的激动了起来,还生出了撤掉笼罩着木叶的针对其他国家的哨兵和向导的屏障,让儿子不必从来自雷之国的交通工具上下来徒步回家的冲动。

不过他迅速地掐灭了这个念头,微笑着把消息告诉了一旁的妻子。时间刚刚好,至于为什么玖辛奈会有鸣人快到了的预感,大概是母亲专属的对孩子的神奇感应能力吧。

远处的路上出现了几个小点,水门和玖辛奈已经牵着手并排站在了大门口。感受到同时从交握着的手和相连的意识里传来的颤抖,水门揽住了妻子的肩,在精神域里传达了安抚的情绪。他们维持着亲密的姿势,视线里的那一小拨人已经走得越来越近。

他们看到了自己的儿子——哪怕五年不曾见面,还是一眼认了出来。顶着和父亲如出一辙的耀眼金发的鸣人也看见了他们,弯着眼角冲自己的双亲挥了几下手,接着回头打了个招呼得到点头的答复后就深吸一口气迈开腿奔跑起来。

鸣人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来到了父母的身边,欢快的叫了“老爸老妈”,这段路实在算不上短,但他的呼吸和心跳依然保持着平常的节奏。

玖辛奈激动得直接把儿子举起来转了好几圈。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就算外表纤细也没办法否定她作为高等级哨兵所拥有的力量,相比之下她比水门更容易举起自己的儿子。

她放下鸣人,走近一步比划了一下身高,接着一掌拍在他的头上说:“臭小子五年不见长得比妈妈都高了!” 

鸣人捂住被拍到的地方一脸委屈的回答:“我好歹也是个男孩子的说……老妈别打头呀喂,长不高了怎么办我说!”

“的确长高了不少,不过比起爸爸我还差得远哟。”

鸣人循着声音偏过头去的同时有一只手轻轻落在他的头上。

对上水门的目光,他看见了自己父亲和蔼的微笑,于是他咧开了嘴:“我会努力长高的说!老爸!” 

还留在脑袋上的那只手加大了力道把他的金发揉了个遍,水门收回手,笑意更甚:“欢迎回来,鸣人。”

看着五年不见却完全没有生疏的感觉的父母,鸣人眯起眼露出灿烂的笑容。他大声的回答道:“我回来了的说!”




*这个脑洞设定有点庞大……不过其实已经写完了不要害怕!但是我需要时间去修改错别字和病句还有BUG所以每天放一个部分www

*如果感到设定非常奇葩也请不要打我的脸TUT


最后我想说……之前发了个723火影only夏日祭的小料本……它因为页数问题,骑马钉搞不定不得不变成一个胶装的本子了……所以不得不涨价,随小恐龙附赠也成为了泡影OJZ←都是我的锅,我错了orzzzz

↑还想要的大家请在评论或者私信里告诉我一下好吗qvq

评论(8)

热度(3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