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鸣佐】缄默之花(花吐paro)6 (完结)

*完结啦,会有一个啰里啰嗦的free talk,不嫌弃的话请连着一起看完吧!

*想看前文的盆宇请点头像w。

 

木叶病院的医护人员们突然就发现,每一天在经过住院部楼下的小花园的时候都可以看到两位大英雄在做复健。或者说在做复健的只有一位,另一位则一直陪着他。

鸣人不得不承认他因为这场怪病身体素质下降了好几个档次——严重的肌肉萎缩甚至导致他无法长时间站立和走动,所以樱又替他申请到了一辆轮椅。在最开始的时候他每天都是坐在轮椅上被休养了一段时间已经基本复原的佐助推着去小花园的,然后他会站起来,在两张长椅之间来回走动。

在做好坐轮椅的心理准备之后鸣人是想过佐助可能会全程扶着自己走的,但是他没有。佐助只是跟在他身后一步远的地方,安静的听着他喋喋不休。但鸣人很清楚,如果自己脱力他会第一时间抓住自己的手。

除了复健运动,鸣人还会非常努力的吃各种各样的食物来恢复体型,当然这其中是包括在佐助(爱)的凝视中痛并快乐着吃进去的蔬菜们的。好在不再吐花之后九喇嘛也能够帮助他加速把食物里的能量转化成查克拉来自我修复,于是使用轮椅的机会越来越少,每一次使用的时间也越来越短。没过多久轮椅就完成了它的使命,被鸣人亲手推着还去了后勤部的仓库。

 

彻底摆脱轮椅的第二天天气很好。鸣人看到太阳兴奋得不行,提议去医院的天台上晒太阳,也不等佐助的回答就拉着他上了最顶层。木叶病院在重建之后规模比之前大了不少,楼层也高出许多,晴天的时候还会在天台上摆放躺椅。于是佐助也兴致勃勃起来,两个人选了一块视野开阔的地方,一人抓起一把躺椅放好就双双躺下开始享受温暖却又不刺眼的阳光。

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整齐的排列着晾衣杆,没有太多高层建筑物的遮挡,纯白色的床单时不时会被路过的风抓住,随着它飘动几下。两人的头发自然也不能幸免,鸣人的头发不怎么长还好,吹乱了也会自动恢复(或者说吹不吹都那样乱),佐助就需要伸手把到处乱跑的头发拨回原位。

他再一次抬手把糊住脸的过长的刘海拨到一边,放下手臂的时候被鸣人握住了手。佐助转身去看他,对方却只是面朝他侧坐在躺椅上看着他笑。逆着光,本来很司空见惯的笑容在阳光和金发的映衬下显得耀眼极了,佐助甚至产生了眼睛会被灼伤的错觉。

“我说,这个场景不觉得很熟悉吗,在风中飘来飘去的床单什么的,我们在这里打过一次架的说。”

“嗯。”佐助对那场战斗印象非常深刻——事实上他对所有和鸣人的战斗都印象深刻。

“那时候呢,我的心里有一个声音不停地在阻止我挑衅你的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没有停下来,结果我们都越来越生气……老实说我一点都不想和你带着那样的情绪交手,还好卡卡西老师来的及时的说。”

“嗯。”佐助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其实我也是。”这句话的意思是他也不想和鸣人带着不良情绪交手。没有明说,鸣人却都懂。

被卡卡西拉开之后他们每个人都打到了蓄水罐,佐助直接捅穿了铁皮;鸣人则只是砸出了一个凹陷,然而罐子的另一边出现了一个极大的爆裂状的开口。佐助当时的情绪太过复杂,但不论是被超越的不甘还是潜意识里浮现出的后怕,都让他无所适从。事实上这件事成为了最后的一根稻草,被压垮的他做出了离开村子的选择。

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对于这件事的处理方法佐助是觉得当时的自己很好笑的,但他并不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没有后悔的意义。

“所以说,在以前打过架的地方一起晒太阳简直像做梦一样啊我说。”

“这个天台似乎跟原来的那个不一样吧。”

“有什么关系,不都是木叶病院吗,差不多就好啦。”鸣人笑嘻嘻的表情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变得认真,他接着说:“能遇见佐助真是太好了,能和佐助编到一个班真是太好了,能追着佐助变强真是太好了。能在四战的时候和佐助并肩真是太好了,能把佐助带回木叶真是太好了。”他又停顿了一下。

“能喜欢上佐助,真是太好了。”

互通心意之后鸣人就不分时间地点场合,随心所欲想说就说。然而理论上来说听了那么多次早就应该习惯了的佐助每一次听到他的剖白还是会脸红。所以说这个时候的佐助也没有任何意外的红了脸:“我知道,超级大白痴。”

鸣人特别喜欢看佐助不好意思的样子,不过他想起了正事,就没有继续说(表白)下去。他思考了一小会试探着开口:“我说佐助,看样子我们离出院不远了的说,出院之后有什么打算呢?”

佐助被问住了。他还真没思考过这个问题。于是他把问题原封不动的丢了回去:“那你又有什么打算?”虽然这样问了,佐助觉得吊车尾会说些什么自己都想得到。

重新接收问题的那位顿时眉飞色舞起来:“我要去找卡卡西老师要一间双人宿舍跟你住在一起!想一想都觉得有一种多年的愿望都实现了的感觉!”

“你多年的愿望不是成为火影吗。”佐助对他提出来的事情很意外,但也还算是意料之中——事实上大概只是和预想的顺序出现了偏差。

鸣人竟然神奇的有些不好意思。他移开了目光看向缓缓飘过的云:“那个,有点久远了,不过之前执行任务途中碰到过鼬。他当时对我说‘不是成为火影就可以得到认可,得到大家的认可的人才能成为火影。’我已经得到了最想要得到也最难得到的那份认可,我觉得其他人的认可什么的,只要继续坚持我的忍道就可以得到啦。”他重新对上佐助的视线,对方的眼睛里有着浓重的哀伤。鸣人忍不住心疼起来——不该提到鼬的。但他总得从过去走出来。

“那个,其实那次见面的最后鼬问我如果你执意站在对立面的话我要怎么在你和村子中作抉择,我说我一定会找到两全的方法,然后他笑了的说!然后他还说‘佐助就拜托你了’哟!所以佐助和我现在都是对方的家人啦!”

“嗯。”佐助的目光重新带上了笑意。虽然非常嫌弃你,但既然是哥哥的托付,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吧。

“还有还有……那个,佐助?”

“有话快说超级大白痴。”

“哦哦……其实纲手婆婆她一直留着给你准备的义肢……去接上它好吗?”察觉到佐助的抗拒,鸣人赶紧捂住他的嘴:“因为啊,只有我接了义肢的话我就会有‘我抛弃了佐助’这样的感觉,佐助不想要的话我也不要好了,但是再切下来的话真的好痛的所以佐助就接上义肢吧!”

佐助盯着他缠满绷带的右臂,思考许久才应了下来。连村子都回了,接个手也算不了什么,只不过是为了不让吊车尾的再去把右臂切掉才做出的自我牺牲。

目的达成,鸣人险些得意忘形。他深呼吸了几口按捺住汹涌的喜悦之情继续道:“如果我成为火影,我希望我最信任的人可以来做我的利刃的说。”

对面的人露出鄙夷的神情来:“你这个吊车尾的可以直说希望我去当你的暗部队长。哼,我对于守护木叶一点兴趣都没有。”

“可以的哦。”佐助听到这样的回答惊讶的睁大了眼睛,鸣人看见他的反应露出安抚的笑:“可以的哦,村子我来守护,佐助只需要守护我就可以了。”

“超级大白痴!”

“诶?佐助就这么轻易拒绝了吗我好难过QAQ!”

“……并没有拒绝。”

“哟西!那就这么说定了!”

佐助刚想出声反驳说没有拒绝但也没有答应啊,就被蹦起来的鸣人搂住吻在了唇角。是和他在那个夜晚的亲吻一模一样的、小心翼翼的吻,只微微触碰了一下就分开了。他又不好意思起来,连反驳的话都抛在了脑后。

 

他曾享受天伦之乐,他曾遭受灭族之恨;他曾因孤独而痛苦,他曾因不甘而扭曲;他曾抛弃一切追寻力量,他曾闭上双眼坠入黑暗。包围着他的阴暗沉重而又深厚,鸣人却始终是作为发光体的存在,散发出的光线温暖而明亮,越来越耀眼,最终穿过了厚重的阴霾,照亮了他的整个世界。

兜兜转转这么多年,佐助又回到了原点。他的归宿其实一直在他身边,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因为多方面的复杂原因走了太多弯路,但幸运的是最终没有错过彼此。接下来的人生还很长,他们会守护着对方,互相搀扶着走下去,走完这一生,还有接下来的每一世。

 

 因为缄默而产生的花是不会说话的,它们只是如实反映着吐花之人最真挚的心意。而鸣人和佐助阴差阳错的在完全不懂花语的情况下把自己的心意传达到了对方的所在着实不易,实在是可喜可贺。

祝他们幸福。

 

-END-

 

小剧场1

樱好不容易写完了病情报告书。她估摸着差不多了,把文件收拾整齐,不紧不慢地走向甜品店。她的发小应该已经点好她们都喜欢的团子在那里等她了。

边吃边聊天,井野在得知医疗部分析“花吐症痊愈的契机”大约是两情相悦之人的吻之后陷入了沉思。樱也没有催她,毕竟都曾迷恋过那个人,需要时间接受。但让樱意外的是她的发小正在思考的内容和她的想象大相径庭。

“宽额头,你知道花语吗?”井野的脸上并没有任何沮丧的神情。

“不就是每一种花都有不同的含义吗,不要叫我宽额头,井野猪。”这样一来一去算是扯平了,两个人从小到大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谁都不会再为了一个称呼较真。

“那你知道他们吐出来的两种花分别代表什么吗?”

“这就真的不知道了呢。话说你知道这个消息似乎完全不意外?”

井野的表情一瞬间就玩味起来:“他们两个在四战的战场上闹那么大,尤其是鸣人,全忍者界都知道了吧,而且你可不要忘了我跟谁在一个班,这件事可是早就被他分析出来了哦。那么先说鸣人的栀子花,花语是'永恒的爱'或是'一生的守候',而佐助的白玫瑰是'你是唯一和我相配的人'哦。”

樱开心的笑了:“还真是符合他们两个的花呢。”然后她露出惊讶的表情:“什么?鹿丸君他早就知道了吗?那你不是也早该知道了吗!你都不告诉我!”

“因为鹿丸那家伙说传出去了的话会变得很麻烦,所以就作为第十班的秘密仅限内部人士交流啦。”想到鹿丸那张毫无干劲的脸井野叹了口气。

“什么嘛,事关第七班而且作为发小你还瞒着我,太过分了!

“你这不是知道了吗,没什么好纠结的啦。”

确实没什么好纠结的。樱拿起盘子里最后一串团子咬了一口,就进入了新一轮的嘴炮,毕竟她们从小到大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的。

 

小剧场2

九喇嘛痛苦的捂住了双眼:“老夫受不了了!又来!”

 

Free talk

完结撒花!没想到真的写了出来……这一切都需要感谢我的好伙伴毛毛同学!从8岁开始看火影,一周一集连高三都没有间断过。漫画结局出来之后很失望……但看完博人传我顿悟了同人存在的意义,脑洞一大堆,是她的鼓励让我找回了被应试教育磨掉的写作热情,每写一部分她都会给出很具体的建议和意见,是我非常重要的文力来源。

花吐的灵感来自于3.23心情不好想报社。当时开脑洞其实是想写成BE的,结局都想好了,太子在绝望和自责中死去,助助浑浑噩噩走完人生。把脑洞讲给毛毛听得时候自己都觉得过分了,原作都那样了就不能让他们在一起吗!于是活生生扭成了HE。我大概是写不出BE只能发糖的。

真正要写的时候还是痛苦,高中读理科之后就没有研究过写文章了OJZ……断断续续花了大概10天写完。我就想写他们啵小嘴,但是不能一上来就啵,需要满足很多条件,于是拖了这么久。终于亲到之后仿佛肩上的重担都不见了,后面的部分就一带而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天台部分的剧情在脑袋里呆很久了,有一种“在这里决裂,就在这里和好”的宿命感。虽然表达的时候有许多不足之处,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看出来呢。最后写了他们对未来的规划,让助助接手臂是私心,实在是太喜欢火影和暗部队长的设定就这么写了。这种“我来守护木叶,你只要守护我就好了”的感觉实在太棒了(我简直要下楼跑圈!

以及我想说我坚信他们接下来的每一世都会纠缠在一起的!还有鹿丸是绝对很早就知道真相的智者23333.

新的脑洞已经在出门期间思考得差不多了,或者说其实已经动笔在写了。但我是一个很害怕出BUG的人,所以必须要等到全部写完修改好才会发。那就先预告一下,是一个很放飞的哨兵向导AU哟,原著向太难写了我需要放飞!(然而AU需要构建世界观并不会比原著向好写(吐血))毛毛看过第一部分后嘲讽我给自己挖了个深坑……所以目测会比较长。

喜欢我的小伙伴请留下你们的意见、建议或者感想,你们的留言会成为重要的文力和进步的动力。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我们下一个脑洞见!

 

 

 


评论(32)

热度(2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