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Luminosity Of Souls 31(完结)

我错了……我有罪……我完全忘了我还没放结局-L-我已经切腹了嗯。


所以要来个前情提要……大概就是鸣佐和BOSS达成了和谐然后要回家啦!

应该可以继续看了吧……OJZ




轻车熟路地穿过茂密的树林,透过参差树冠间的缝隙,终于能看见木叶高耸的大门。

敞开的大门前站着几个人,因为距离太远,佐助眯着眼还是看不真切。但精神链接里清晰地传来了鸣人突如其来的兴奋,甚至迈步频率都变快了不少,拉着他向前冲。

佐助任由他拽着自己,边小跑起来边侧头问道:“看到谁了这么开心?”

他对上金发哨兵澄澈的蓝眼睛,对方笑得灿烂极了:“是老爸老妈!我的和你的都在!还有鼬哥止水哥和奇拉比大叔的说!”

情理之中。佐助甚至可以想象首席向导打开精神链接轰炸玖辛奈阿姨,紧接着女哨兵风风火火跑到宇智波族地通知自己的父母,四个人激动地来到门口的场景。至于另一位黑暗哨兵,他不会感知不到九喇嘛的精神力,肯定也第一时间知晓了发生的一切。

他突然很好奇正站在门口等着自己的,父亲的表情,期待中又有些忐忑。

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近,原本模糊的轮廓逐渐变得清晰。鸣人拽着他一口气跑到了等着他们的一群人面前,眯起眼睛露出一口小白牙。

第一个做出反应的毫无疑问是玖辛奈,她激动地一把抱住了两个年轻人,嚷嚷着“我的儿子们真棒!”,劲大得让佐助感到了疼痛,但他没有产生任何不快,抿起嘴角轻轻回抱了这位直率的女哨兵。

水门看看温和笑着的佐助,又看看龇牙咧嘴的鸣人,笑着摇头说:“我一直很担心,直到那两股精神力离开我的感知范围,你们的精神力开始往回移动才松了一口气。”

“至于吗老爸!我和佐助现在已经是可靠的组合了我说!”鸣人又鼓起了腮帮子。

“这并不是因为不信任你和佐助,”水门伸出两只手,同时拍了拍两个毛茸茸的脑袋:“不管孩子变成什么样,优秀到何种程度,做父母的都会为他们担心。”

“没错,刚听玖辛奈说你俩去迎战‘晓’,我们都陷入了焦虑呢。”美琴微笑着走到闺蜜身边,后者善解人意地放开了鸣人和佐助,把位置让给她。

比起大大咧咧的玖辛奈,美琴的拥抱要温柔得多,持续的时间也很短暂,但佐助还是从轻颤中感受到了她激动的心情。他亲昵地蹭了蹭母亲的肩,侧头看向自己的父亲,发现对方少见地没有板着脸——一向不苟言笑的宇智波族长露出了难得一见的温和表情。

富岳站在原地,虽然一句话也没有说,佐助却明白他的心情:最初是担忧,现在则因为自己的成长而欣慰和自豪。

父亲以我为荣。

再次得到认可,佐助的心又一次被塞得满满的,向富岳露出一个孩子气的笑。

紧接着,止水竖起大拇指,笑着称赞他们干得漂亮;鼬则分别戳了戳两个弟弟的额头告诉他们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鸣人兴奋地涨红了脸,拍着胸口表示放心吧鼬哥,我和佐助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的!

话音刚落,他听到了奇拉比刻意的咳嗽声。云之塔的黑暗哨兵清了清嗓,痛心疾首地看着一脸莫名其妙的爱徒说:“Naruto boy的激动心情我很理解,但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汇报任务结果yo。”

“啊!我给忘了的说……”鸣人把手伸进挂在后腰的包里,摸出不久前才装进去的迷你卷轴交给水门:“这些是拿回来的精神力妖怪们!”

尽管早已通过精神感知知晓了发生的一切,真正触碰到卷轴时,首席向导的手还是不可避免地有些颤抖,他数了数躺手心里的卷轴:“太好了,这么说被夺走的7只精神力妖怪都可以回到宿主身边了!”

水门握紧了拳头说:“我,鼬和美琴都开着精神感知,也听到了一切经过,大概只有几个细节方面的问题,不过那些都可以之后再说……事不宜迟,我现在就回塔准备召开电话会议。富岳你是跟我一起还是多陪陪佐助?”

“会议当然是不能错过的,我们走。”宇智波族长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小儿子,又和鸣人目光相接,点了点头就迅速和水门投入了“精神力妖怪夺还成功”的后续工作。

鸣人看着两位父亲的背影,挠了挠自己的一头金发,正准备问佐助接下来去干啥就遭到了来自奇拉比的锁喉攻击。

不,要说锁喉攻击也不太恰当,毕竟戴着墨镜的那位黑暗哨兵只是伸手箍住了爱徒的头,劲用得比较大而已。

奇拉比的另一只手搁在金色的脑袋上,用力按了按,阴森森地开口:“Naruto boy现在打架都不叫上师父,实在是过分,果然结合了就是不一样,眼里只有对象,哪里记得这个对象还是为师帮你争取到的。”说完松开手臂,露出沉重的表情按着心口,表示师父我难过极了。

鸣人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奇拉比,完全不知道怎么应对,转头看向佐助发出求救信号,对方却耸肩摊手在精神链接里说了一句“爱莫能助”。

他硬着头皮去哄这个巨婴,尽力解释着:“下达任务那会我和佐助正好在老爸的办公室,情况紧急就没来得及通知你啦!”

“并不是眼里只有佐助啊我说!话说回来结合对象对于彼此的唯一性还是比大叔你教我的,别跟自己过不去啦我说!”

………………

诸如此类。

金发哨兵语无伦次地说了半天才发现自己的老师咬着下唇,颤抖着憋笑,而奇拉比这时也终于绷不住叉着腰大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Naruto boy居然信了!本大爷的演技就是这么棒oh yeah!”

好吧,不管怎么说结果是好的。

 

奇拉比嚷嚷着要和爱徒一起体验名声传遍整片大陆的一乐拉面,朝玖辛奈和美琴打过招呼就一手拉着露出星星眼的鸣人,一手拽着明显不情愿的佐助离开了。

“那接下来我们怎么办呢?”玖辛奈摸着下巴看向身边的三位宇智波。

“不知道玖辛奈阿姨有没有兴趣到宇智波家喝杯茶呢?”鼬边说边露出微笑:“您和母亲也很久没有畅快地聊过天了吧。”

“我看这个主意不错,前几天刚收到今年的新茶,不去尝尝吗?”美琴笑得温和,向闺蜜发出邀请。

“要要要!当然要尝!我也很久没喝到美琴泡的茶啦!”玖辛奈欢呼着拉起美琴的胳膊,风风火火地大步走向宇智波族地,身后跟着面露惊讶的止水和早就习以为常,很淡定的鼬。

 

 

火之国处在大陆的中心位置,和其它四个大国之间的距离都差不多,因此各个塔派遣来取所属黑暗哨兵的精神力妖怪的使者们到达的时间也相差无几。

要说都是“使者”也不太恰当,因为鸣人在大门口接待来自砂之塔的团队时看到了下车后站在首位的红发友人,他大笑着和唯一一个亲自前来的黑暗哨兵来了个热烈的拥抱。

没想到不久前的玩笑话竟然这么快就实现了,鸣人喜出望外,征得父亲的同意后拉着我爱罗在木叶逛来逛去到处参观,品尝特色美食。期间我爱罗悄悄地说出了自己如何巧妙地争取到亲自前来的机会:

“在我觉醒后将守鹤封印在我体内的那位婆婆年事已高,我特意前去拜访过她,以担心她再经历一次长时间高消耗的封印工作身体会吃不消为由,提出由木叶塔的首席向导代为封印的建议。”我爱罗看着面前蒸腾着热气的拉面,边接过鸣人递过来的筷子边说,笑得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苍白的脸上也透出微红的颜色:“千代婆婆毫无疑问看出了我的意图,她也没有点破,卖了我这个人情,顺便叮嘱我好好和木叶交流感情。她推掉了其他长老们的请求并尽力说服了他们,我就接到了前往木叶的通知,出现在这里。”

鸣人的表情从最初的惊讶变成欣赏,最终在我爱罗结束讲述时停留在调侃上。他眯起眼睛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回答:“真没看出来,你还能想出这么有效的办法啊我说!”

红发哨兵对此的回复是调皮地眨了眨眼,掰开筷子夹起面条细细咀嚼,又舀起一勺浓郁的汤送入口中,发出由衷的赞叹声。

 

 

云之塔的使者到达后没过几天,奇拉比就带上了封印着二位由木人的尾兽——又旅的卷轴和使者团一起踏上了返程。临走前他和自己的爱徒默契地碰拳,借着尾兽之间的联系建立了短暂的,类似于精神链接的交流。

于是站在鸣人身边的佐助也在意识里见到了两位黑暗哨兵和各自的尾兽面对面的场景。令他感到惊讶的是,在这个空间里他们都以本身的形态存在着,甚至可以按照意志随心所欲地做出各种动作,和他所熟知的,除了自己和精神体不存在其他生物的精神世界完全不一样(虽然除了自己的和鸣人的他也没有见过其它精神域)。

佐助露出微笑,从空间的边缘走向冲着自己挥手的金发哨兵,向奇拉比和两只尾兽点头示意后走到鸣人身旁站定,好奇地抬起头打量初次见面的牛鬼:长着牛头的章鱼正和九尾狐狸拌嘴,嫌弃对方的耳朵难看又被九喇嘛嫌弃触手上的吸盘太丑。尽管说着互相埋汰的话,双方的表情和语气都欢乐极了。

奇拉比又一次唱起了RAP,他按节奏比着手势,向爱徒和他的搭档告别:“Yo, Naruto boy和Sasuke boy,你们是这个大陆上的奇迹,羁绊一定要用心维系!Yeah!!!”

他放下手臂对着鸣人开口,语气变得郑重:“不知道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好在看到了你的成长,我很放心”紧接着他的视线转移到佐助身上:“那么鸣人就交给你了,你们一起,好好守护木叶塔。”

黑发的向导点了点头,眼神认真,而鸣人则锤了锤自己的胸脯,咧开嘴回答道:“没有一点问题啊我说!”透过墨镜,他看不清奇拉比的眼神,但师徒俩默契地同时伸出手握成拳碰在了一起。

牛鬼和九喇嘛早在奇拉比唱起RAP时就停止了嘴炮,欣慰地看着年轻的黑暗哨兵,而前者甚至在宿主发言完毕后直白地对佐助表达了敬意:“真是没想到,宇智波斑之后我又见到了与黑暗哨兵精神结合的向导,不论如何这都说明尽管还很年轻,你的精神力等级和运用其的能力已经达到了极高的水平,恭喜。我是看着鸣人长大的,这傻小子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性子太直太急,不够冷静,就麻烦你多看着点了。”

佐助偏过头看了看瞪大眼睛为自己辩解的黑暗哨兵,叹了口气觉得这位竹马果然不够冷静,点头应下了牛鬼的话。

长时间的精神交流放在现实也不过是一瞬间就完成的事情。当说完悄悄话睁开眼,奇拉比和鸣人互相留下祝福,前者甚至还带上了爱徒送给塔里另一位同僚的美好祝愿,踏上了回家的路。

 

至于我爱罗,尽管砂之塔的使者团最后一个离开,他也并没有在木叶停留很长时间——他的精神力在水门亲自出马为他重新实施封印后迅速稳定了下来,状态恢复得很快,作为首席兼黑暗哨兵,砂之塔迫切地需要他尽快返回。

和挚友告别之时,他紧紧地握住了鸣人的手,他们俩第一次在精神世界中见到了对方和对方的尾兽。与沉稳的牛鬼和老练的九喇嘛不同,作为狸猫的守鹤吵吵嚷嚷的,完全和一个调皮的小孩没什么两样。

鸣人瞥了一眼身边的佐助,又仰头瞄了瞄自家的狐狸,发现九喇嘛完全是一幅懒得搭理守鹤的样子,又想起我爱罗觉醒初期的经历,本能地感到这只狸猫的淘气一定把挚友折磨得不轻。

他叫住了喋喋不休的狸猫,抬头迎上守鹤颜色奇特的眼睛说:“现在你也体会到失而复得的感觉了,没人听你唠叨肯定很寂寞吧,一定要珍惜和我爱罗的羁绊啊我说!”

守鹤嘁了一声别过脸去,瓮声瓮气地回复:“不用你小子多话,我看倒是你得好好珍惜和佐助的羁绊才对!”

金发哨兵拿孩子气的狸猫没办法,正当他叹了口气用手扶住额头时,身旁传来了佐助的声音:“多谢关心,他会的。”随即头顶响起了九喇嘛豪放的笑声。

鸣人撤掉额头上的手,看见了守鹤脸上精彩的表情和笑得开怀的我爱罗,转过头又发现佐助侧脸的嘴角弯起了不小的弧度。

于是他也咧开嘴笑出了声。

 

送走砂之塔的使者团,鸣人和佐助并肩朝着家的方向缓慢地迈着步子,享受难得的散步时光。

金发哨兵拿余光扫了一眼竹马的侧脸,感叹着“和佐助在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呆在一起了,今后也会一直在一起,真好啊。”

对方像是感应到了他的想法,认真地问:“吊车尾的,你还记得自己说过的,会把五年空窗期里的经历都告诉我吗?”

“当然记得了我说!”鸣人在短暂的呆愣后迅速反应过来:“佐助也要告诉我你的经历,不如回家就开始讲?”

“你先说完我才会开始讲我的。”佐助目不斜视地看着正前方。

鸣人笑着回答:“没问题啊我说!”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人生还很长。

前路漫漫充满了未知,但不论下一段路是荆棘地还是玫瑰园,他们都会一直手牵着手,在对方的陪伴下向前走。

 

 

 

-END-

 

 

 

Free talk

 

-L-这真是一篇非常持久的贺文……嗯,从7.3贺到了9.10,这很可以,我发誓我这辈子再也不会写长篇贺文了。

虽说一早就写完了但中间断了很长时间,三次元的事情心力交瘁,压力非常大,好不容易解决了又撒丫子玩去了,直到基友提醒才想起来结局还没放呢()

我竟然能在马不停蹄准备毕业/申请学校/准备签证期间写这么多字真是帅气逼人!还出了个本呢!(脸已离家出走)

期间被基友吐槽过英文名+翻译腔看起来特别像发译文,没办法学外语的人多多少少都……这大概就是我的风格吧orz

以及还被吐槽过文里的太子简直有贤10,一看就知道作者是太子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管太子在我心里是完美的!!!

鸣佐真好啊……我真的好喜欢太子守护木叶佐助守护太子的设定,太好吃了……NS使我快乐!【嗑到癫狂】

接下来又要现充了,生活里即将充满上课兼职写论文啃书,然而还是要写NS,脑洞开了那么多不写出来也是对不起自己的,NS是我的生命!

那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们下个脑洞再见!(下个脑洞明天就开始写,真的)

 

 

竹倚崖

2016年9月10日

 


评论(1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