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09

*助攻要上线了……以及含有少量止鼬,注意避雷。



在鹿丸善意地提醒后鸣人变得特别小心翼翼,对接下来任务中搭档的向导都采用了礼貌而疏离的态度来对待——好在这对他并不陌生,毕竟第二次出任务就已经经历过了。

回木叶后的半年时间里鸣人的任务搭档都没有重复过,一向有话直说的他不忍心打击父亲的积极性,也好奇着是否真的存在精神力高到能和自己匹配的向导,竟一直把对“相亲”的抗拒憋在心里,把全副心思都放在了任务上。

所以在再一次圆满完成任务回到木叶,看到还不到下班时间就出现在家中的父亲时,鸣人松了一口气——终于要来了啊老爸。

而波风水门的想法其实很简单:玖辛奈出门执行任务不在家,这是个父子谈心的好机会!

他招呼儿子坐在身旁的沙发上,看着对方超然的表情感到自己的脸部肌肉变得十分僵硬,深吸一口气硬着头皮问了出来:“……鸣人啊,这段时间也认识了不少塔里的向导吧,有没有觉得谁相处得特别舒服或者长得很好看?”

听到这个问题鸣人在心里翻起了白眼,他努力装作还不清楚父亲意图的样子回答说:“老爸你问这个干啥,相处得都还行啊,大家长得也都挺好看的说。”

“那有没有程度特别高的呢?”水门紧追不舍。

鸣人顿了顿,还是选择了回答:“……老实说,跟鼬哥出完任务回来的时候看了小时候的相册,虽然不知道佐助现在什么样但我觉得他们都比不上佐助好看的说。”他的眼神游移,边说边在心里双手合十向竹马道歉:佐助你比他们都好看是真的!现在这情况只能拿你出来当挡箭牌了对不起啊我说!

首席向导露出了高深莫测的表情,目光灼灼盯着儿子看了好一会,直到鸣人浑身不自在得快忍不住时才拍了拍他的肩站起身来一言不发地走开了。

为了进行“男人之间的对话”水门特意空出一段时间溜回家,他还得回到塔中继续批文件。

父亲离开的关门声响起后鸣人紧绷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他放松身体向后仰去,让自己整个人都陷进柔软的沙发靠背,长长吐出一口气,觉得终于卸下了一个已经背得太久的包袱。

他暗自庆幸着机智应对让自己逃过一劫,哼着小曲打算出门去商业街那家最爱的拉面店享受人生。

 

回到办公室,重新坐上软椅的波风水门在效率极低地看过几份文件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他放下手中的笔站起身,走到窗前打开抽屉拿出一张纸——那上面是宇智波佐助的精神触须综合运用能力测试结果。

他对着那张纸发了会呆,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宇智波佐助的训练要结束了。

尽管觉醒得很晚,他运用精神力的手法却自如得仿佛与生俱来,往往是指导者讲解完理论知识再稍作示范他就能够完全掌握。因此,在短短半年时间里他就完成了诸多向导必修科目,测试结果也都十分理想。

这是一个哪怕对于人才辈出的宇智波一族来说,也可谓不可多得的精英向导。按照古老大家族的传统,在他正式穿上向导制服的那天,家族内部将举办隆重的庆典。

 

身穿传统和式服装的族长宇智波富岳正襟危坐在矮桌前,美琴端来茶盘放在桌上,跪坐在他身边开始沏茶。

许久没有使用过盘腿坐姿,腿部传来硬梆梆的触感让波风水门非常怀念自己家中柔软的沙发。他纠结了一阵,还是决定开门见山地说,边道谢边接过美琴递给自己的茶杯放在面前,终于开了口:

“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面前的友人因有事相求而亲自登门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富岳和美琴听到这番发言时难免有些惊讶,但很快他们的眼神就变得异常认真。

水门对上他们的视线,面露难色低头盯着摆在面前矮桌上的茶杯,说出了自己的请求:“如果可以的话……可否允许漩涡一族参加佐助君正式成为向导的庆典?”

首席向导把自己半年前的小九九和与儿子的对话一股脑倒了出来。

停止讲述后他先拿余光瞄了一眼坐在侧面的宇智波鼬,发现对方的脸上居然带着淡淡的笑意,他震惊不已,猛地抬起头看向族长夫妇——富岳的表情是难以言喻的微妙,而美琴则弯起了嘴角。

他们的表情让让水门松了一口气,仿佛受到了鼓励继续开始说自己的想法:“所以,我想借这个契机让两个年轻人见个面交流交流……当然,我们肯定会尊重佐助君的选择,让他们自己解决,绝不干涉!”

族长和夫人面面相觑,精神链接让他们一瞬间就明白了对方的想法。富岳清了清嗓子说:“水门你也知道,庆典一般都限定了家族内部成员才能参加,要打破传统的话我们需要时间考虑,所以很抱歉现在并不能给你明确的答复。”

“提出这个要求确实很唐突,其实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心理准备,富岳你能给我这个‘考虑’的回答已经很让人喜出望外了……那么我就此告辞,希望能尽早得到答复。”水门的腿已经因为蜷曲的姿势开始发麻,他扶着桌子稳住重心,又加了一句:“请务必不要告诉玖辛奈,她那个直来直往的性子恐怕在得到消息后一小时以内就会不经意让鸣人也知道,拜托了。”

三位宇智波送水门离开后回到桌前坐下,族长家中变得寂静无声。他们保持着沉默,室内的空气渐渐凝重起来,气氛变得越来越压抑,连水门留下的杯子里往外冒热气的速度都仿佛变慢了。

鼬差点产生这奇怪的氛围会永远持续下去的错觉,但庭院外传来了止水的声音。卷发的宇智波走进院门,边脱鞋边说:“我回来了”,他走近客厅,在看到和室内三人端正的坐姿和严肃的表情时愣住了。

虽然止水并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但他的出现总算给这莫名其妙的气氛画上了句号。时刻保持着端坐的族长终于出声打破了沉默,他看向自己的大儿子,问他:“鼬,你对首席的要求怎么看?”

“我觉得父亲您不妨一试。”

富岳被提起了兴趣,他倾身向前继续问道:“是吗,为什么?”

完全不清楚状况,还穿着黑色哨兵制服的止水颇为苦恼:到底该不该像往常一样先回房间换上和服再下来坐到自己向导的身边呢?他只好呆立在和室的拉门处。

好在鼬察觉到了他的无措,在回答父亲的问题前打开了精神链接让他直接过来自己身边坐好。止水还想继续问问发生了什么,对方却直接关掉了链接,但他并不觉得困惑——按照他对自己向导的了解,鼬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考虑,不便分神。于是他安静地关好拉门,走了几步在对方身边盘腿坐下,自觉地拿过一个倒扣在茶盘里的杯子给自己满上。

鼬在他坐稳之后深吸一口气开始陈述自己的观点,语气里满是认真:“父亲您还记得鸣人君回到木叶后第一次任务的搭档是我吗?这是首席因为不放心而特意让我照顾他的安排。我虽然很感谢首席对我的赏识和信任,但在接到任务的时候还是免不了担心——毕竟鸣人君是黑暗哨兵,万一发生意外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然而我多虑了,鸣人君在任务中表现得非常出色,在我看来就算没学习过任务手册,他自身的品格却完全足够弥补。我没有和其他黑暗哨兵搭档过,不能作对比,但那次任务的委托人给了鸣人君相当高的评价,说鸣人君是他最欣赏的一个黑暗哨兵。而我也亲眼见到了鸣人君实力多么强大,对力量的控制是何等自如。鸣人君变了,又好像完全没有变:现在他已经成为了合格的哨兵,不再是离开木叶前的那个孩子,但他的性格、待人接物的方式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真诚而又大方,十分温暖。”

鼬直视着父亲的眼睛继续道:“鸣人君和佐助从小一起长大,双方家族交好父母又是旧识好友,不存在家庭背景方面的问题;而亲自登门的首席那边态度也很明确了,希望我们能给鸣人君一个机会,迫不及待到要求参加其他家族内部的活动恐怕是因为想让鸣人君尽可能早和佐助重逢吧。”

他顿了顿,坐在旁边的止水一言不发地拿起他的茶杯倒上热水递了过来,他接过杯子捧在手里,并不进行接下来的动作,似乎略微有些紧张。鼬低着头不去看自己的父亲,手指摩挲着茶杯的外壁,过了好一会才重新抬起头继续对话。

但这一次他的语调带上了不易察觉的颤抖。

“客观角度上我认为这个提议可行,毕竟漩涡一族的聚居地从木叶塔成立最初就和宇智波紧挨在一起,大家一直都互相了解。至于传承下来的规矩,也可以随着时代演变而逐渐演化,做出一些改变;主观上来说,如果要给佐助选择绑定对象的话,我看好鸣人君。”

富岳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就被鼬打断了。他有些错愕,但同时十分清楚自己的大儿子是一个处事极有分寸的人,就按捺住了反驳的话语选择了继续听下去。

“我知道您一定在想:鸣人君是黑暗哨兵,谈何绑定。哨兵有这样的认知很正常,但我想作为向导的母亲应该在受训期间一定听说过黑暗哨兵无法与向导精神结合的实质。”鼬看向美琴,对方朝他点了点头,露出温和的微笑。

母亲的态度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压力瞬间消失了不少,鼬长舒一口气,语调恢复了常态:“哨兵向导精神结合的前提是‘精神力的可控’,也就是双方精神力等级不可相差过大,而黑暗哨兵的精神力一般向导难以企及,与其说‘无法结合’不如形容为‘没人配得上’比较合适,但不知为何前者的说法却流传得更广。首席已经是难得一见的高等向导了,他告诉过我,目前来看这片大陆上都不会有比佐助精神力还强的向导,而木叶塔也只在最初建立时出现过一位精神力波动图峰值和佐助一样高的向导。”

“而且,就算佐助的精神力等级和他一样,还是会成为超越他的存在,因为成长带来的进步会让佐助更上一层楼,所以他已经把佐助当做首席向导的接班人在培养了。在我看来,佐助能够与鸣人君精神力匹配的可能性并非没有。而我同时也觉得,以佐助的能力,放眼整个木叶的未结合哨兵,没人能配得上他——除了鸣人君。”

鼬的话说完了,房间内又一次变得寂静无声。他看向父亲,发现对方的眼神涣散没有焦点,像是陷入了沉思,终于暗自松了口气,把被冒着汗的手攥得外壁有些滑的杯子端到嘴边喝了一口。

良久,富岳才长叹一声对大儿子的发言做出回复:“不得不承认你分析得很有道理,鼬。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上来看我一定会非常认同你的看法,而站在一个父亲的角度……我实在很难接受。”

他意有所指地看向坐在大儿子旁边那位哨兵,目光锋利得像是出鞘的寒芒,刺得止水坐立不安,不自在地从盘着腿换成了支起一条腿的姿势。

“我的两个儿子都觉醒成向导,大儿子被拐走才过了半年,就有人觊觎小儿子……虽然知道这是迟早会发生的事,像这样还没穿上制服就被盯上的情况还是完全无法接受。真的不拒绝掉吗,我觉得佐助应该看不上那小子吧?”

美琴依旧微笑着,鼬则平静的喝完了水,把茶杯轻轻放回了桌上。他淡淡的开口:“父亲您可要考虑清楚,毕竟我们需要尊重佐助的想法。而如果佐助其实对鸣人君也有好感的话,他估计不太会希望看到您的阻挠。”

“啧……”富岳皱起眉头,恶狠狠地说:“那这事就应下来吧,还得考虑怎么跟其他家族解释为什么不请他们,美琴你准备一下通知到全族成员。我倒要看看佐助对这个臭小子到底是什么态度。”他又剜了一眼止水,没好气地说:“你,快去换衣服,没规矩。”说完就站起身大步离开了和室,走廊上的木质地板被他踩得啪啪响。

止水扶住自己的额头叹了口气,觉得实在是流年不利,也不是自己故意不换衣服的不是吗。他察觉到鼬重新打开了精神链接,侧头准备问刚才到底是什么情况,却看见了对方弧度明显的嘴角。于是他吞下了即将脱口而出的问题改在精神链里发问。

发生什么开心的事情了吗?

算是吧。

是什么?

你过几天就知道了。

诶?!你这样可不好啊鼬!

鼬笑意更深,他没有再回答自己的哨兵,只是拿过空茶杯塞给止水示意对方给自己倒茶。

漩涡鸣人,前路畅通无阻,但能不能拿下佐助可就要看你自己了。

 

 

-TBC-



*被姐姐拖出去玩了一天,热得不知道自己姓什么……

*不知为何在我的想象里富岳papa虽然不苟言笑,但他其实也是个欢乐的人23333

*要见面了,明天放个加长版,一次顶俩,但是存在着后天不更新的可能……


说个题外话,被拖出去玩是因为阴历生日←自己都记不到的日子。所以灵光一现决定在阳历生日当天来一发转发抽奖给offer和签证攒人品……奖品是老A出品的小恐龙(深色)一个……


↑长这样。

链接啥时候出来了会放在当天的更新里。

最后容我打个广告,花吐PA的本子……如果有没办法去现场但是想收的姑娘请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好的打完了我滚了(。

评论(25)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