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26

*这一章的太子大概是全程懵逼的。





一路奔波,回木叶又经历了可怕的大场面,身心俱疲的鸣人努力对抗着源源不断涌来的睡意,利用睡前那一丁点可怜的时间把手册里的内容看了个皮毛。他利用好不容易才有的难得机会睡了个懒觉,醒来下楼洗漱时就发现自己的母亲正站在厨房里煎蛋。

这是一个十分稀松平常的画面,所以他伸出手捂住因为打哈欠而张得大大的嘴继续迈着步子,打算走过厨房前往卫生间洗漱。

下一秒他猛地回身跑进厨房,不敢相信眼前所见,大惊失色地问道:“老妈?!你怎么会在家里?!”

红发的女哨兵心情似乎特别好,她边侧身看向一脸震惊,头上还戴着卡通睡帽的儿子,边抖了一下手腕给锅里的煎蛋翻了个面:“啊,你醒了。我都听你爸爸说了哦,你和佐助的事情!”玖辛奈边说边捏着煎锅把手利用她过人的哨兵素质快速移动到鸣人身边,伸手在嘴边做出遮挡的姿势凑近他的耳朵说:“干得漂亮!不枉我在佐助刚出生的当年还想过让你俩定娃娃亲!”说完又迅速回到灶边将锅伸到跳动的火焰上晃了晃,另一只手抓过调味品盒里放盐那格里的小勺子在煎蛋上洒下少许,放回原处后又将煎蛋转移到盘子里说:“我和美琴说好了,下午一起去商业街给你们买家具,你和佐助都要参加哦!”

看见儿子呆愣的表情,玖辛奈啧了一声拍了拍他的后背:“还不快去洗漱来吃饭!要不是我昨天很晚才回来,又听水门讲了那么多你们的事情兴奋得睡不着,你还想在这个点有饭吃吗!”

状况外的鸣人被母亲推出了厨房,他浑浑噩噩走到卫生间,没控制好力道失手把整管牙膏都挤得喷在了镜子上,手忙脚乱地清理期间脑子里一直回荡着一句话——老妈竟然已经回来了?下午就买家具了?!那岂不是离搬家和结合仪式也不远了?!!这么快!!!可是那本手册我还没看完啊?!

然而他并不能阻止母亲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所以还是怀着壮士断腕般的悲壮心情换好制服和母亲一起在午后走出了漩涡一族的聚居地。

 

宇智波美琴和佐助比约定的时间到得早一些,而玖辛奈在看到他们等在入口处的身影时就大笑着冲上去抱住了佐助,好一会才松开手臂。紧接着她换上了严肃的表情转身面对自己的儿子,单手搭住佐助的肩膀说:“如果鸣人哪里不好就跟我说,我来修理他!”

母亲的发言让随后走到她身边站定的鸣人感到十分无奈,他冲着美琴打了个招呼,随即听到了竹马的回复:“玖辛奈阿姨下午好,虽然您这么说,但是我觉得可能不存在这样的可能性。鸣人很好,我相信他。”

漩涡鸣人瞪大了眼睛看向宇智波佐助,为了对方显而易见的回护而惊讶。后者坦然地回视着他,在看到对方脸上意料之中的红晕后露出了温和的笑。

玖辛奈夸张地抖了抖,做出一个被酸到的表情,招呼他们赶紧出发,同时率先迈步走在了最前面,而美琴的微笑幅度明显加深了不止一点点,用行动响应着闺蜜的号召跟了上去。

至于被母亲们抛下的两位年轻人,他们对视一眼后默契地同时开始动作,快步追上两位母亲后放缓了速度,并肩走在她们的身后。

 

玖辛奈和美琴来到商业街后开始在不同的电器商场和家居用品店里穿梭,而跟在她们身后的鸣人和佐助则对于逛街感到兴致缺缺。他们一直处于心不在焉的状态,在母亲们询问自己关于某个电器或某张桌子的意见时随意附和着她们的看法,美琴和玖辛奈也没有勉强他们,总是走形式一般问一问儿子们的想法就两个人互相商量着做决定,买齐了所有的电器和橱柜。

然而到了要选择买哪张床和什么柔软度的床垫时,她们却严肃地表示:这床可是你俩睡的,我们没办法替你们做出决定,给我们认真地选!

鸣人和佐助只好认真观察了每种款式的床架,又各自在每一张不同的床垫上都躺了一遍,和对方交流一番后结合双方意愿做出了选择。考虑到两个人个头都不小,母亲们在他们纠结床的尺寸时给出了很有参考性的意见——就选最宽的两米呗!

这下总算是解决了一切。货运部门的效率很高,当即就趁着还没到结束营业的时间把所有他们买下来的东西都打包抬上车,送到了指定地点。

于是他们四个又忙了半天,美琴和玖辛奈在房子里走来走去考虑着每一件家具摆放的位置,鸣人负责把所有电器和家具搬过来又搬过去,直到它们都被摆放到了两位母亲满意的位置。而作为这个过程中的搬运担当,即使身为黑暗哨兵,他还是累得够呛。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强撑着在洗完澡后看了两页小册子,才在上下眼皮不停地频繁碰撞下乖乖睡下了。

 

第二天按照正常作息起床的鸣人洗漱完毕刚坐到餐桌前,就接收到了来自母亲一刻不停的催促:“快点收拾好行李,我们去把你和佐助的新家好好打扫一番然后归置你的个人物品!到底是没人住,全是灰,昨天搬家具之前也没来得及提前进行清洁工作,实在是太失策了我说!”

看看,今天就急着要搬家了,那是不是明天我和佐助就得搬进去然后完成结合仪式啊?鸣人边想边叉起煎蛋塞进自己嘴里,虽然现在的心情和昨天相比已经轻松了许多,甚至还能自我调侃找找乐子,可他心里依然惦记着那本不知何时才看得完的小册子。

坐在儿子对面的首席向导对他露出一幅“虽然很想帮忙但我不得不去塔里办公呀”的表情,同时用眼神示意鸣人一定要加油学习结合指南,最后给予拍肩摸头的鼓励后就出了门,留下黑暗哨兵一个人认命地在母亲激动的声音中爬上楼梯来到自己的房间,从壁橱里拿出最大号的箱子开始往里装衣服。

收拾行李的过程被鸣人刻意拉长了,他总有一种连衣服都搬走了的话就真的要正式进入和佐助一起生活的模式了,期待中还夹杂着对父母的不舍。

虽然他的个人物品实在算不上多,但也绝对不少。终于整理得差不多之后他合上塞得满满当当的箱子,缓缓吐出一口气才握住把手下楼。

玖辛奈在他提着行李下楼时兴奋地跑到他面前,无视了任何反对意见强硬地接手了沉甸甸的箱子,一路举着拿到了他的新家,并且在儿子每每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都会以一句“妈妈高兴”堵回去。

事实上鸣人只是想提醒她箱子有万向轮,真的不需要一直举着……

总而言之,他们顺利地来到了前一天晚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摆好家具电器的新家,母子俩一起将屋子里所有的灰尘都清理得干干净净。

鸣人走进卧室打开自己的箱子正打算慢慢整理衣橱,就听到了门锁被拧开的声音——住房分配的情况下哨兵和向导双方都会拿到塔派发的钥匙。

佐助收好钥匙自己推着箱子走了进来,宇智波本家的所有亲属都一个个跟在他身后鱼贯而入,连富岳也到场了,虽然臭着一张脸。

一时间鸣人竟觉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有些窘迫地挠着脑袋向每个人问好,得到了来自美琴、鼬和止水的问候和微笑。剩下的两位宇智波都淡淡地回复了一个“哼”,只是佐助在那之后又对他笑起来,而富岳则连个正眼都懒得给他。

尽管很能理解富岳的心情,鸣人还是难免有些失落。紧接着他看到佐助朝他走来,拉着他的胳膊就进了卧室,随后松手半蹲在木地板上摊开自己的箱子边往柜子里塞衣服边说:“父亲就是那样的人,他其实对你没有恶意。”

“是吗……”尽管对方背对着自己,也没有回头,金发哨兵还是感到自己的情绪瞬间得到了安抚,他的表情又变得轻松起来,加入了整理衣物的行列。

 

美琴是带着食材来的,她微笑着对玖辛奈说:“因为感觉一起下厨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就想着趁这个机会重温一番。”

她的提议得到了红发女哨兵的高度赞同,玖辛奈右手握拳敲在左手心说:“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鸣人去云之塔之后我为了不无聊开始有意地多接任务长期在外,我们两家的日常走动都变少了,更别说一起下厨了。”

她们俩兴奋地提着大包小包进了厨房,不久之后就从里面传来菜刀分开富含水分的蔬菜,又撞击在砧板上的声音,和抽油烟机运转起来的声音。

 

至于既不需要整理行李,又挤不进厨房的另外三名宇智波,他们都在参观小儿子/弟弟的新家。鼬和止水倒是毫不在意地到处走动着,把除了卧室和厨房的所有房间都观察了一遍;而富岳则一直稳稳地坐在沙发上,只四处打量着房屋的构造。

分配给鸣人和佐助的房子并不大,事实上他们两个人住在一起也的确不需要太多空间。老房子的质量相当好,可以看出不久之前翻新的痕迹,但已经闻不到涂料的气味,应该离翻新也过去一段时间了。唯一的缺点就是构造也好装修也好都不是和式设计,不知道佐助能不能过得习惯。

但不论如何,总得来说算是相当不错的住所。鼬在心里默默地给首席向导的选择打了个高分,回到客厅和父亲并排坐在了沙发上,而止水则自觉地跑去另一张单独的沙发上坐好,不去打扰他们。

宇智波富岳的视线扫过大儿子的侧脸,又恢复直视前方的状态。他平淡地开口:“有什么事吗,鼬?”

宇智波鼬习惯性地在和父亲说话前伸出手去想要捧起杯子,却突然意识到茶几上并没有熟悉的茶盘茶壶和茶杯,只能收回手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清了清嗓:“父亲,您希望佐助幸福吗?”

“当然。”富岳不假思索地回答,“做父母的必然是希望孩子幸福的。”

“那么想必您也明白这是佐助的选择,更何况作为看着长大的孩子,鸣人君的品行怎么样我们也都清楚。已经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我们能做的只有祝福他们了,不是吗。”鼬感受到父亲的视线,但他没有转头也没有侧目,仍然望着正前方一动不动,只是说话的声音变小了些:“所以就不要再采取冷淡的态度对待鸣人君了吧。”

他没有听到父亲的回答,但他并不着急,只是保持着淡定的表情一直盯着正前方墙壁上,美琴选的风景画。

终于,富岳低低叹了一口气。虽然还是没有说话,但鼬知道父亲这是已经把自己的话都听进去了,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由玖辛奈和美琴时隔多年再次合作的晚饭非常丰盛,水门也赶在最后一道菜上桌前及时到达了这个为儿子亲自挑选的地方,和马上就要成为家人的宇智波一家一起享用了美味的食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饭桌上富岳虽然没有笑,也没有再对鸣人采取爱理不理的无视态度了,甚至在敬酒时还郑重地对他说了一句“照顾好佐助”,让鸣人受宠若惊,话都说不出来只能连连点头。

最后,酒足饭饱又洗干净餐具收拾好厨房,时间已经不早了。

美琴悄悄地把佐助叫到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塞给他,就招呼着丈夫儿子们告辞了;首席向导夫妇也没比宇智波一家多呆多久,水门带着轻松的笑意宣布他们从今天开始享受假期,又偷偷给儿子比了个大拇指,也拉着玖辛奈离开了。

于是在送走父母关好门之后,气氛一下就变得安静——家里只剩下了金发的黑暗哨兵,和即将成为他的灵魂伴侣的黑发向导。



-TBC-


*尼桑的助攻,全火影都是排得上号的(深沉)太子你可得好好感谢大舅子嘿嘿嘿。

*啥都别说了,为了不卡剧情明天来一发加长版,后天不更新。破滑板,不要太期待。←我是不是很直爽()

*其实在深♂入接触前还要互相坦诚一下-L-  嗯,没那么快。

*但是你们可以准备滑我的破滑板了。

*这么一说可能不到五章就要完结了-L-  然后我又会消失很久了嘿嘿嘿。



花吐本的二刷链接。

↑真的不来一发吗!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