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19

*就别问我在写什么了,反正我不知道()




砂之塔所在的位置十分接近边境,所以尽管因为扶着我爱罗不能使出全速,他们还是没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

马基在把我爱罗送去医疗部之后亲自为风尘仆仆的木叶四人小队安排了住处,四个人每人一间房,彼此相邻。

“刚接到消息,雷之国的黑暗哨兵奇拉比终于穿越整个火之国来到了边境。虽然他完美地错过了与‘晓’的交锋,但在听完留守边境的哨兵转述的情况后决定立刻前往砂之塔,交流战斗情报同时与大半年没见的弟子见个面。”

马基领着他们走进了砂之塔用来接待外宾的大楼,指着一楼的大厅说:“想必你们都需要洗个澡休整休整,这里是餐厅,修整完毕可以在这里用餐。你们的住处在二楼,请跟我来。”他示意身后的四人随自己上楼,边走边继续说:“行李都已经送到房间了。虽然很不好意思剥夺你们休息的权利,但高层都非常希望能尽快了解救出首席的细节,所以一会可能会有一个小型会议需要出席。”他有些不安地回头观察,在看到四个人认真点头后松了口气。

为了保障外宾的居住环境绝对安静,每个房间之间都隔着不短的距离。所以在其他三人都已经关上自己的房门之后鸣人终于到达了走廊尽头的,属于他的房间。

“不知道漩涡君还记不记得这里。”马基边推开门边说:“波风首席来访时你就住在这里,算起来应该也快十年了。那时候你每天都在走廊里跑来跑去缠着经过的人陪你玩,真是令人怀念啊。”

鸣人环顾四周,伸出手挠挠头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回答:“我对这栋楼还有印象,但确实不记得当时住的房间了……抱歉,但是总感觉其实每间房都差不多的说。”

“这倒也是……哈哈哈。”马基笑着表示理解:“那么,一会见。”

“好的我说!”

 

 

漩涡鸣人飞快地洗掉了一身尘土换上另一套制服,刚走进餐厅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他情不自禁地跑到老师身边欣喜地打招呼:“这不是比大叔吗!好久不见了我说!最近一切都好吗!”

奇拉比对着鸣人露出他标志性的自信笑容回答:“Yo,这么久没见Naruto boy的口癖也完全没变yo, 一切都好,感谢关心,yeah!”他边说边朝着鸣人伸出了右拳,墨镜和牙齿上神奇地同时闪过反光。

虽然说话节奏有些奇怪,还夹杂着来自其他语言的单词,但是鸣人毫无障碍地理解了对方的意思。他也伸出右手握成拳和奇拉比的拳头碰在一起,按照对方的说话方式踩着拍子回答:“哈哈!Yo,比大叔你的RAP也一点都没变啊てばよ!”

“不愧是Naruto boy,”奇拉比一把环住鸣人的肩:“你走之后就没有跟我一起唱RAP了,令人怀念,yo。”他听到手臂下响起传达着“饿”的信号的声音,箍着自己的学生往餐厅里边拖边说:“RAP待会再说,先吃饭吧。”

鸣人突然想起那位同属云之塔,在任务间隙会带着小零食来看望自己,提供一些建议的干练的女哨兵,连忙挥着手示意他停下:“等等,比大叔,由木人姐姐她……”

奇拉比停下了脚步,松开手臂垂着头回答:“她外出执行任务时被袭击了……虽然‘晓’抽走了猫又,万幸的是人没事,只是精神力比较不稳定。”他伸出手安抚地拍了拍鸣人的肩:“会有解决办法的。”

 

刚拿着食物坐下,鸣人就看到其他三名队友也进入了餐厅。而当他们都结束了进食打算离开时,马基出现在了餐厅中,带着他们来到了位于大楼顶层的会议室。

会议室的面积很大,但桌上只坐了寥寥数人。马基安排好他们一行五人坐好后自己也坐在了桌边,而会议就在他坐下的这一刻开始了。

“我是砂之塔的次席哨兵。首先感谢各位积极参与到营救首席黑暗哨兵的行动中来。”发言的哨兵冲着鸣人点点头:“接下来希望各位能够详细地把战斗经过告诉我们,拜托了。”

金发的黑暗哨兵在听到“次席哨兵”时睁大了眼——毫无疑问就是我爱罗的父亲了,他的眼神和语气里都透露着迫不及待想要了解细节的渴望和对首席哨兵的担忧,绝不仅仅是出于作为哨兵对于首席的尊敬与仰慕。

鸣人对这种眼神非常熟悉,因为他经常可以在水门的眼中看到——那是一位父亲对孩子毫无保留的关心。

所以他郑重地点点头,用眼神示意发现我爱罗所在地的队友开始讲述。

 

井野的叙述十分简练却非常清晰,她声音平稳地讲到自己和樱带着我爱罗离开前往边境与其他人会合后重新把话题丢回给了鸣人。后者稍稍整理了一番思绪接着把自己的经历完整地说了出来。

在讲到没办法让尾兽精神力伸长到自己想要的程度时全场都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坐在他身边的奇拉比甚至摇着头一巴掌拍在他的脑袋上,当场向砂之塔的次席哨兵提出借用黑暗哨兵专用训练场的要求,发誓要好好让鸣人把自己教的东西全部回忆起来。

当他讲到在蝎猝不及防的攻击下,佐助为他竖起了精神屏障时,在场所有人都震惊了。虽然没有人打断他的讲述,但其他人的眼神都不停地在他和佐助之间来回巡视。

而不知为何,鸣人本能地觉得把佐助的精神触须能够实体化说出去不太好,就省略了这一点,只说自己在山洞坍塌时用九喇嘛的精神力包裹住了佐助,获得了来自竹马的赞许目光。

 

“大概就是这样了。”鸣人停止了讲述,得到了细节的砂之塔高层们对能进入黑暗哨兵的意识又全身而退的佐助十分感兴趣,却也按捺住了好奇宣布散会,让他们去休息。然而奇拉比却抓住了鸣人的胳膊扭头对马基说,还有事情想和鸣人交流交流,希望能再在会议室里呆一阵。

这样的要求当然不会被拒绝。所以在最后一个人也离开之后,奇拉比调整好座椅的方向与鸣人面对面坐下,对着一脸困惑的学生开了口:

“鸣人,你知道作为一个黑暗哨兵如果有向导能为你竖起精神屏障意味着什么吗?”

他的说话方式严肃得像是换了个人,句子里也不再夹杂奇怪的单词和语气词,这让鸣人感受到了他的郑重,神色也变得认真起来:“知道,意味着我可以和佐助精神共鸣。”

“是,但不完全是。”奇拉比顿了顿,问道:“你知道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吗?”

鸣人捏着下巴若有所思:“千手柱间的话当然知道啦,他就是率先提出‘塔’的概念,建立了木叶塔的人……但后一个我不知道,只觉得名字听上去应该是佐助他们家的人。”

“没错,他们都是大陆上的传奇人物。但你可能不知道,他们还是有记载以来唯一一对实现了精神结合的黑暗哨兵和向导,在他们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能够与黑暗哨兵进行精神力匹配的向导,甚至产生了‘黑暗哨兵无法与向导进行精神结合’的说法。虽然真正的原因无人知晓,我认为与黑暗哨兵精神结合的前提条件除了‘精神力匹配’,还需要双方深厚的感情基础,毕竟黑暗哨兵的精神力太过特殊,如果主人没有主动结合的愿望应该不会作出回应。但这两点要求对于你和你的搭档来说都已经满足了,因此你们俩的精神结合在理论上可行。”

“诶?我和佐助吗?”鸣人张大了嘴,一脸难以置信。

“对,就是你们。事实上如果条件允许,你们最好能够尽快结合,因为结合完成后双方精神域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需要时间去适应。高等级哨向结合会产生1+1>2的效果,黑暗哨兵和S级向导我就不多说了,一旦完成结合你们两个的实力都将今非昔比。”

漩涡鸣人怔住了。他的眼神呆滞,直愣愣地盯着奇拉比制服上云之塔的标志徽章,嘴巴张开又合拢,好一阵才喃喃地说出话。

“可是……我和佐助是好朋友啊……我们怎么能结合呢……”

然后他听到了奇拉比的嗤笑声:“好朋友?在你自己都不了解的最深层次的意识里,存在着可以算是最了解你的九喇嘛,而在佐助进入你的意识的时候。九喇嘛并没有排斥他的精神力;再有,你以为尾兽会随随便便就帮宿主把他的好朋友包起来避免受伤吗?这些可是你自己说的。就别骗自己了吧。”

意识里的九喇嘛听完奇拉比的话抱臂不住地点头,还一脸无辜地表示自己只是如实反映着作为宿主的鸣人的真实感受。

“是吗……可是,如果是想要保护的心情的话,朋友之间也会有的吧?”

听到这句话,奇拉比觉得两只手扶额已经不够表达自己无力的感觉,他伸出属于自己的尾兽——正托着下巴看好戏的牛鬼的精神力覆在两只手上充当第三只手,等到心情终于平复了一些才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回答:“我真的很后悔没有在那五年里顺带着教你一些哨兵和向导的生理常识……虽然当时的想法是反正黑暗哨兵没办法找到匹配的向导……事实上向导进入哨兵的意识并不像精神攻击那样随便,只要拥有攻击型精神力就可以伸出触须扎一扎,这需要哨兵对于该向导具有高度信赖,更何况你还是个精神力特殊的黑暗哨兵。也就是说如果你还没有把佐助当做可以将自己的全部,过去和未来的一切都交付的对象,他根本不可能顺利地进入你的意识,就算进去了也会被你的精神力排斥而无法正常运作,更不要说为你竖起屏障了。”

鸣人瞪大了眼睛,呆愣了许久才苦笑着低下头:“是吗……但就算我喜欢佐助,他不喜欢我的话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他的声音逐渐变小,透着显而易见的低落。

奇拉比叹了口气,动作夸张地再次扶住自己的额头说:“你不是一向都有话直说吗,喜欢就去告诉他啊,说不定佐助很愿意和你结合呢?”他笑着站起身拍了拍学生的肩,留下一句“加油啊”拉开会议室的门离开了。

鸣人仍保持着刚才的坐姿,正在脑海里回放自己回木叶后发生的,和佐助相关的一切:和母亲一起看相册时会觉得小时候的佐助非常可爱;井野说樱可爱时自己会认为佐助更可爱;拿佐助来当做父亲想要让自己挨个和塔里的向导搭档来“找到真爱”的挡箭牌,然而在宇智波族地重逢后确实第一次产生了觉得某个向导特别好看的想法;在听到富岳叔叔说以他为荣后产生的,比自己得到认可还要雀跃的心情;从木叶出发前向他吐露内心的不安又神奇地被他自信的笑容驱散;用尾兽精神力包裹住他时内心咆哮着不想让他受伤的强烈愿望……

他呆愣着后知后觉:原来太多细节上的感情和产生那些感觉的原因,都被自己忽略了。

“原来我喜欢他。”漩涡鸣人终于再一次笑了出来:“原来我是喜欢佐助的!”他下定了决心,抓着扶手起身走出会议室,蓝眼睛里闪烁着欢欣的光芒。

 

 

 -TBC-


*哇大叔好助攻!

*我的逻辑已经在天国了,请不要深究。


 好想看评论啊(抽烟

评论(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