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16

*为什么我一个贺文会写这么长呢(。 今天算是放到一半了。



井野和樱被分配到的区域是国境线附近的山地,到处都是嶙峋的怪石,移动起来实在算不上轻松,所以在走过一小半路程后井野就有些吃不消了。

看着双手撑住膝盖喘着气的发小,樱担忧无比。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消耗非常辛苦,她提议休息一会再继续搜索,却被笑着拒绝了。

“我知道宽额头是关心我,”井野看着樱的绿眼睛,边说边直起身:“但现在我还能继续,就不能停下!”

她又向前走了几步,突然直挺挺地站住了,表情变得十分严肃。井野闭上了眼睛,集中精神又确认了一遍,直接打开佩戴在颈部的无线电设备说道:“这里是山中井野和春野樱,已确认发现目标。”

接着她听到了鸣人简单而又迅速的回复:“坐标!”

金发的黑暗哨兵在她报出坐标后就关掉了通讯,风之国的其他哨向也接到了消息开始陆续赶向他们首席的所在。

汇报完毕,井野侧头看向身旁的发小说:“宽额头,看样子除我们之外最先到达的应该就是鸣人和佐助没跑了,这么说马上就会开始战斗了,你可不要害怕呀。”

樱脸上的笑容里满是跃跃欲试,她从包里摸出手套戴好回答道:“怎么可能会害怕呢井野猪,我可是期待得不行啊,很久没有遇上过高等级的对手了,希望他们的向导是个辅助型。”

“哈,我也希望,万一是个攻击型估计以咱俩的精神力等级就只能看着鸣人和佐助跟他们玩了。”

她们默契地相视一笑,朝着感知中尾兽精神力的方向走去。

 

穿过遍布着奇形怪状石头的地带,她们看到了一条裂谷。深陷进地下的部分形成了一条小溪,对岸的石壁上有着一个被巨石堵住的山洞。

“就是这里了,我爱罗肯定就在这个山洞里面。”井野对樱点点头,摸着下巴说:“这块石头应该不是打碎就可以进去那么简单。”

“试试不就知道了?”樱说着已经退后了几步摆出一个助跑的姿势,井野连忙伸手制止自己的发小说:“还是等鸣人来了再看吧,万一还真是打碎就可以进入的情况,恐怕会直接开始战斗。”

“别担心,”樱对井野身后的方向扬了扬下巴:“他们已经到了。”

井野转过头去,看到一黑一白两个人影正一前一后从裂谷上方跃下,踩着水与她们汇合。

鸣人的呼吸很急促,佐助更是大口大口喘着气,因为他们刚接到消息就立马全速赶往目标位置。简短交流了信息后他们决定先由樱试试能不能把石头打碎再做其他考虑。

樱示意他们站远些,退到合适的位置来了一段助跑,一拳砸在巨石上——却好像砸在了无形的屏障上一般纹丝不动,即使旁边的石壁都已经开始簌簌往下掉落细小的石块碎片。

“石头上包裹着精神力,看来单纯的物理攻击无法破坏。”樱收回手重新站直身体,扭头对其他三名队友说。

“那就是需要精神力攻击才有效了。”已经恢复了呼吸频率的佐助说完走上前朝着山洞的方向伸出手,释放了精神触须。他的精神力飞快地覆盖了巨石露在外面的部分后强势地破开了原本填充着缝隙的精神力钻了进去,把整块石头都包裹了起来。

接着他张开的手掌猛地握紧,精神触须随着他的动作瞬间将堵住洞口的阻碍变成了碎块,还很细心地网住了它们避免掉落误伤。

佐助迅速移开精神力包裹着的碎石,而在露出洞口的瞬间鸣人就已经飞奔着跳了进去。他啧了一声,放开手让石块落了一地,打开精神感知也紧跟着竹马跑进了一片漆黑之中。

 

山洞里十分昏暗,过大的亮度差距让佐助睁大了眼想要尽快适应。精神感知告诉他,这里只有一股尾兽的精神力,而它属于自己的竹马。

他的心中涌起不祥的预感,迫不及待的想要亲眼确认。等待视神经适应光线的时间被焦急的心情无限拉长,终于看得清周边的环境后他倒抽了一口凉气。

山洞深处坐着发色一黄一红的两个套着黑袍的人,他们的脚边躺着的人穿着黑色的衣服,虽然款式和木叶的不太一样但很明显是哨兵的制服,从红发的间隙可以看到额角的“爱”字,双眼周围有着浓重的灰黑色——赫然是风之国的黑暗哨兵!

鸣人站在离佐助几步远的地方,指关节被他捏得发白,浑身颤抖。佐助又感知了一番,又走到他身边按住他的肩小声说:“他还活着,我可以感到他并不稳定的黑暗哨兵精神力,但是感知不到尾兽的精神力了。”

话音刚落,两位“晓”成员中黄色头发的那位站起身来,向他们晃了晃手里拿着的卷轴:“真可惜你们来得太迟了!一尾已经是我们的东西了,嗯!”语气嚣张得不行。而依然一动不动的红发男人则冷淡地看着面前的四个人,只说了一声“迪达拉”就成功地让另一位安静了下来。

这时金发的黑暗哨兵已经停止了颤抖。他的愤怒不但没有消失,反而急剧膨胀了起来——在空旷的山洞里迅速散开的精神威压说明了一切。

佐助捏着他肩膀的手越来越用力,丝毫不敢松开,同时不断地提醒他站在身后的樱和井野已经快要受不了了。让他十分在意的是他无法感应到那两名“晓”成员的精神力,应该是已结合的哨向,而他们在鸣人的黑暗哨兵精神威压下也只是微微皱了皱眉,没有出现任何承受不住的表现。

他就这么捏着竹马的肩膀,直到鸣人从愤怒的漩涡中抽身,终于控制住了威压释放的方向才松开。恢复冷静的黑暗哨兵终于声音嘶哑地开口说了进入山洞以后的第一句话:

“为什么要做出这种事情!”语气里藏着越来越高涨的暴躁。

有着黄色头发,叫做迪达拉的少年似乎觉得这个问题很好笑,他“哈?”了一声刚想嘲讽几句,却被身边的搭档伸手制止了。他愣了几秒钟,冲着搭档不解地嚷嚷:“怎么了蝎旦那,难道你不觉得这家伙滑稽得不行吗?”

蝎没有回答鸣人的问题,他的视线一直黏在金发哨兵身上,盯着看了好一阵才淡淡地回答:“世界上无解的事情太多了,不是每一句为什么都可以得到答复的。”

鸣人垂下头,周身溢出肉眼可见的亮橙色精神力,弥散在狭小的空间中,强大的能量使得空气剧烈碰撞,卷起一阵阵气流。

佐助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劲:和开始搜索前主动开启尾兽模式不同,现在他感知到的尾兽精神力更像是由于鸣人巨大的情绪波动而泄漏出来的,如果放任他的愤怒继续膨胀下去的话,很有可能会发生意识侵蚀!

佐助一把握住了竹马的小臂,立刻遭到了尾兽精神力的无差别攻击。他咬紧上下颌,瞬间将精神屏障加固了数层的同时突然对上了一双橙色的眼睛。黑暗哨兵的眼底翻涌着愤怒和破坏欲,佐助只觉得在目光相遇的瞬间自己就被一股难以描述的可怖压力笼罩了起来,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退缩,意识里的精神屏障甚至开始摇摇欲坠。但他没有听从本能,黑眼睛仍旧对着亮橙色,视线胶着在一起。他执拗地攥着对方的手臂大声说:“漩涡鸣人你在干什么!再这样下去别说救出我爱罗了自己都得搭进去知道吗你这个超级大白痴!”

他感到那股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来的压力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对方的眼睛依然是橙色,却不再暴躁,精神力的攻击也停止了。佐助这才发现自己的额角已经渗出了冷汗,攥着鸣人手臂的手一旦放松就不停地颤抖,另一只手心则已经被指甲掐出了几个月牙形的凹痕。

这一切不过发生在数十秒之内。

终于恢复理智的黑暗哨兵重新正视着坐在地上的两人,深吸一口气说:“你们‘晓’不是声称要解放被封印起来的精神力妖怪吗!说什么‘枉顾精神力妖怪的意愿把它们强行封印在黑暗哨兵的体内作为工具来使用’……你们当真知道它们的想法吗?你们思考过它们和黑暗哨兵建立起牢固羁绊的可能性吗?你们考虑过它们可能不想被带到其它大陆上拥有所谓的‘自由’吗?”鸣人连着发出三个问题,即使已经不再暴躁,他的声音里还是带着显而易见的颤抖和强行压抑的愤怒。

“确实没有想过,也不关心。我们只是完成任务而已,对于任务的起因和目的没有兴趣。”蝎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拧在一起的眉头,一把抓过我爱罗的衣领丢给鸣人,对于后者迅速接住的反应满意地点点头:“你们是来找他的吧,放心,他只是昏过去了。虽然很想顺带着把你的尾兽也收入囊中,但看上去你也不是会乖乖合作的类型。已经消耗了太多精力再来一场战斗就要吃不消了,还是等下次吧。”

鸣人保持着沉默。他把怀里的我爱罗交给身后的樱和井野,看着她们开始检查伤势后转身执着地盯着和自己对话了几个来回的红发男人,伸出手说:“请把卷轴还给他,还给我爱罗。”

“嘁,我和旦那可是用完了其他几个家伙的精神力才把一尾抽出来封印好,怎么可能随随便便还回去?”回答他的是安静了很久的迪达拉,表情充满了不屑。

金发的黑暗哨兵眯起眼,保持着伸出手的姿势向前走了一步。

“哦,这是要打一场吗?”注意到他的动作,蝎发出一句调侃,紧接着他的表情就在尖锐如针刺般的杀意下瞬间变得严肃起来——对方是认真的。

“等等。”佐助出声叫住了鸣人,边向前走边继续说:“我还有问题需要解决。”他来到黑暗哨兵身边站定,看着进入戒备状态的蝎说:“执行任务的觉醒者确实不应该过问原因和目的,只要达成结果就好,但这存在着前提条件。一个任务能否被接受取决于它的性质,不能违背原则触犯底线。而你执行的任务,只是单纯的掠夺,小到我爱罗的个人人身安全大到整个风之国的国家利益,都被你毫无顾忌地践踏了。”

“身为觉醒者,比起普通人我们拥有强大的力量,也因此担负着守护的责任。可你们做的事情,与我们需要遵守的规则背道而驰……”

佐助还想继续说点什么,却被蝎不耐烦地挥手打断了:“不管你说什么大道理我都不会改主意的。选择去做雇佣兵不就是因为厌烦透了那些条条框框吗?”

“哈,那看上去想要拿回卷轴就只有打败你们了?”佐助怒极反笑,他直接伸出精神触须,摆出攻击的姿态说:“那就来吧!”

 

 -TBC-



 花吐PA的本宣应该等会就可以放出来了。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