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08

*看完球悲痛欲绝只睡了三个小时……几乎是个废人了。

*很逗比的一章,另外含有极少量对大小姐的非正面描写,注意避雷。




波风水门无比地想要立刻飞奔回家抱抱儿子,举起来转个圈,但目之所及尽是堆积如山的待处理文件,他不得不留在办公室里让它们逐渐变少直至消失。

话虽如此,首席向导还是分出一点注意力,打开精神链接边工作边全程观看了老婆和儿子的互动。所以他也看到了,在提到“精神链接”时鸣人无奈的苦笑。

水门瞬间心痛不已,父爱泛滥。他觉得玖辛奈的想法实在是太正确了,就算不能进行精神结合,没办法体验到伴侣之间毫无保留的链接,难道鸣人就不能去寻找自己的真爱吗!从外形条件到人品,从个人能力到性格,儿子哪一点比其他哨兵差!爸爸我要帮助他找到真爱!

他数了数手头指名鸣人的任务委托书,决定安排塔里的未结合向导们挨个和儿子搭档出任务。这其中有不少都是曾和鸣人同学过的旧识,做做任务聊聊天叙叙旧说不定就会擦出爱的火花!

 

于是——鸣人背着包来到塔下,看到眼前不敢直视自己,一直侧头盯着地面,红着脸绞手指的第二次任务搭档时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这位新搭档名叫日向雏田,出身于木叶又一大家族“日向”。该家族的历史和规模可以与“宇智波”媲美,只是觉醒成员数目和能力等级都比不上后者。

总而言之,这位出身本家的大小姐和鸣人同班学习过六年,性格温婉举止端庄。虽然精神力等级平庸了些,不过在鸣人是黑暗哨兵的前提下这也不是什么问题,总得来说水门十分看好她。所以他看到这位大小姐在面对儿子时害羞的神态时心里窃喜:有戏!可行!爸爸我怎么那么英明!

怀着这样的心情,首席向导微笑着挥手送走了一脸莫名其妙,走在前面的儿子,对着手指低头紧跟在鸣人后面的雏田和他们的委托人。

只是,任务结束后返回木叶的儿子对那位昔日的女同学并无太多热情,确切来说是保持着礼貌而疏离的态度。在日向小姐的汇报中他只收集到了“鸣人君实力强大”,“委托人对他很满意”这样的讯息,所以他回家就去问鸣人对这位搭档的看法。

在回答水门的询问时鸣人的语气意外的冷淡:“感觉是个奇怪的人,讲话的时候总在看旁边从来没有目光交流,给人不真诚的印象。遇上突发情况从来反应不过来,僵在原地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我都不敢把委托人的安全交给她,得在战斗的时候分心留意。虽说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总之不太愉快吧,还不如我一个人。她的精力似乎都用来对手指了,就是不愿意让两根食指分开,看来这两根手指关系真好。”

一向温和、体谅他人的鸣人竟然毫不留情地给出这样的评价,大概任务中真的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吧。按照水门对儿子的了解,这位大小姐看起来是彻底没戏了。

首席向导略微思考一番,对儿子说:“我知道了,那么以后就不安排你和她搭档了,下次任务的人选让我考虑一下再通知你。”

鸣人松了一口气,对自己的父亲比了一个道谢的手势。

 

第三次任务不再是护送,而是铲除一个矿业发达的城镇上的恶势力——一个由无所属的哨兵向导们集合成的组织。

自从这个组织看上了这个小镇的矿产并强行接管,居民们的生活就欢笑不再,所有人都被笼罩在恐怖的气氛下。前不久镇子里的人终于忍无可忍,刚巧传来了黑暗哨兵归来的消息,居民们商量一番做出了决定:每家每户都拿出了自己的积蓄作为任务酬劳来雇佣黑暗哨兵,不论如何都要除掉他们。

执行这个任务就意味着肯定会发生觉醒者之间的战斗,而且在战斗的同时,需要保护的对象数量之多,前两次任务根本无法相比。

水门安排的搭档向导叫天天,觉醒前是大鸣人一届的学姐。她不属于什么大家族,只是普通人家的觉醒者。虽然出身平凡,这位女向导却给了鸣人相当好的印象:她冷静且果断,分析能力极强;战斗风格属于少见的武器控场型,而且感知能力非常敏锐,可以保障相当大范围内的绝对安全。

他们听完委托人描述的情况,天天就推断出了组织成员的实力状况:“规模不算大,但也绝对不小。这样的一群觉醒者盘踞在镇上这么久,我们却没有得到消息,说明他们的实力平庸兴不起什么大风浪。”

商讨一番后决定了作战计划:矿工们按照组织的安排上工,其他居民留在家中关好门窗。鸣人和天天潜伏在暗处等待组织上的管理者出现,后者负责在战斗开始后集合所有矿工并保障他们的安全,前者则负责警惕后援,将组织成员一网打尽。

细致分析后制定的完美战略,加上执行者出色的个人能力,这个任务的圆满程度是意料之中的。觉醒者罪犯监狱派人接走了被制服的组织成员,他们将在审判后正式开始牢狱生涯。

返程时鸣人和天天被镇上的居民送到城镇的大门口,他们俩手里都被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小礼物——居民们实在是太热情了。

金发的哨兵单手抱住收到的东西,回过身边走边冲着还站在门口目送他们的男女老幼挥手,直到镇子的入口被茂密的树冠遮住。

并排走在一边的天天突然开口说了句和任务完全不相关的话,鸣人愣了半天,完全不能理解她这样做的原因。他一路上都持续思考着,却并没能得出任何结论,直到回到木叶在家里和父亲说起任务见闻——

“天天她很厉害啊,怎么行动都是她安排的,我只是照着做就大获全胜了的说。不过有一件事很奇怪……启程返回时她说‘虽然你很强大,但果然在我看来宁次是比黑暗哨兵还要优秀的存在’,话说宁次是谁啊我说?”

水门没有回答儿子的问题。他思考了一会,做好了近期内在办公桌上的文件堆里看见由日向家的少爷提交的结合申请的准备。

所以说,都可以省掉去问天天的意向这一步了,首席向导的章直接通过。两情相悦的情况下申请应该很快就能批下来,希望评估委员会那群古板的老头子不要因为所谓“大家族身份”为难这两个年轻人。

他从自己的思绪中抽身,发现儿子正顶着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自己,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开口:“抱歉鸣人,想到别的地方去了……”。水门看着鸣人,后者的表情没有变化,只是眼神里出现了鄙夷的情绪。

他伸手揉乱了儿子的头发,表情柔和地说:“天天她应该是很认可你的吧,毕竟合作得很愉快。但是呢,宁次是她喜欢的人,所以对她来说哪怕你是黑暗哨兵,也比不上宁次在她心里的地位。”

水门挪开手,发现儿子顶着乱糟糟的金发看着自己,脸上写满了“我不懂”,轻轻地笑了出来:“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对方和其他人是完全不一样的呢,会无意识地觉得对方什么都好。”

会懂的,会出现的。鸣人,你会找到喜欢的人的。

 

除开因为出任务组成搭档才见第一次面的向导,陆陆续续和鸣人合作过的一群人里旧识还真不少。

比如山中家族的大小姐,山中井野。她是一位相当有天赋的向导,精神力等级也是少见的A级。和鸣人搭档期间两人聊天的话题一直没离开过另一位老同学——春野樱。老同学是井野的发小,小时候长得甚是可爱所以鸣人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红了脸——然而也就一小会儿,因为他的注意力马上就被坐到旁边来的佐助转移走了。

鸣人觉醒后就离开了木叶,并不清楚昔日老同学的情况。听完井野的描述他受的惊吓着实不小:万万没想到昔日可爱的小女孩觉醒成了A级哨兵,还因为拥有一身惊人怪力被培养成了赤手空拳紧身战斗的类型。

不过仔细回忆的话……其实樱她快毕业的时候就已经表现出暴力倾向了,这种发展倒是十分合乎情理。

井野的家族内部流传着一种特殊的使用精神力的方法,可以控制敌人的意志,让鸣人啧啧称奇。任务进行得十分顺利,和搭档相处得也很愉快。

如果井野没有调侃他在第一次看到樱的时候脸红了的话。

“诶,樱小时候确实很可爱啊我说,脸红一下也很正常吧。”

调侃他的人掏出钱包,向他展示了放在透明夹层中间的照片——两个短发的小女孩手牵手笑得开心极了,是小时候的樱和井野。

她指了指照片上那个粉色头发上有红色蝴蝶结的那个说:“啧啧啧,宽额头应该就是那会班上最可爱的了,确实不能怪你。”

鸣人看了看照片,脑海中浮现了完成第一次任务之后,坐在沙发上和母亲一起看的相册中吸引了自己的注意力的,因为在和自己抢小恐龙玩具而鼓着脸颊的,小时候的佐助。

樱确实很可爱啦,不过佐助比她还要可爱就是了。

这么想着,鸣人没忍住弯起了嘴角。井野看见他露出了温和的笑,感到十分满意,收起了钱包,浑然不知对方笑的原因和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不得不提的还有一位重量级搭档兼老同学,出身奈良一族的奈良鹿丸。

漩涡一族人丁并不兴旺,因此童年的鸣人一直缺乏同族的玩伴,经常和其它家族的同龄人呆在一起,他对鸣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朋友。

不同于佐助,孩提时代的鹿丸是个会和鸣人一起偷懒调皮捣蛋的人,后者实施的大部分恶作剧都有他的参与。虽然年级第一名从来都是佐助,但按照鸣人对他的了解,他绝对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而当被问起为什么不在考试的时候全力以赴时,他的回答是——

“引起老师注意的话会变得很麻烦,我最害怕的就是麻烦。”

回忆着儿时的交情,想起鹿丸那张总写着“麻烦”的脸,鸣人有些迫不及待。所以在看到塔下姿势随意的向导时,他选择了跑到对方面前,完全顾不上被气流带动着在身后乱飞的制服下摆。

“哟鹿丸!好久不见了!还是那副毫无干劲的样子呢我说!”

叫做鹿丸的年轻人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白色的制服蹭上灰尘,靠在塔的外墙上,双手插在裤兜里。他微长的黑色头发即使已经被束起在脑后,还是倔强地朝天翘着。

他看着眼前兴奋的旧识叹了口气,不情不愿地开口:“真是麻烦,虽然我早就知道总有一个任务要轮到我和你一起。” 鹿丸直起身,与搭档的蓝眼睛四目相对继续说:“喂鸣人,虽然我知道你肯定没有了解到首席的用意,还是想问问。你就不奇怪为什么自己的任务搭档一直换没有过重复吗?”

年轻的黑暗哨兵歪头思考了一阵,右手握拳敲在左手掌心说:“对哦!确实是一直在换搭档的说!你不说我都没注意到的说……不过老爸真的有什么用意吗我说?”

鹿丸脸上的表情从“麻烦”变成了“我就知道”。他又叹了口气,迈开脚步示意鸣人跟上,边走边说:“塔里的未结合向导都在交流讨论和你搭档的任务经历,我注意到一点,他们在向首席汇报情况的时候都会被问一句对于你的看法。那么情况就很明显了:首席在安排你相亲。”

他回过头,不出所料看到了一脸呆滞,表情写满了“难以置信”的鸣人。鹿丸露出玩味的笑,继续说:“看样子是要把所有的未结合向导都挨个搭档一次哟,原来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啧啧啧。”

鸣人痛苦地扶住了自己的额头回答:“完全搞不懂老爸在想什么啊!我是黑暗哨兵没办法和向导精神结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走在前面的向导停下了脚步,白色制服的下摆在空气里晃了两下,最终归于静止。鹿丸转身对上鸣人疑惑的视线,后者见他表情认真也严肃起来,他再次开了口:“黑暗哨兵无法与向导精神结合,这个理论存在的前提是什么你知道吗。好吧我知道你肯定不知道,就直说了。黑暗哨兵和普通哨兵的区别在于他们拥有不逊于向导的精神力,而精神结合的要求是向导一方能够为哨兵一方进行精神疏导,精神力匹配度越高效果越好。这就意味着向导的精神力要能驾驭哨兵的精神力,等级差距太大会导致向导控制不住双方的精神力而暴走。所以其实黑暗哨兵可以和向导精神结合,只是几乎不存在精神力等级高到那样程度的向导。”

鸣人挠挠头,觉得不存在和无法结合这两者并不存在区别。他小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换来了一声轻笑。鹿丸重新迈开了脚步,身后的黑暗哨兵还因为他的轻笑有些没反应过来,拉开了一小段距离。

“我可不这么看。”因为背对的姿势,他的声音到达鸣人耳边时已经变得有些模糊。被追问时智商200的天才露出了富有深意的笑,他十分自然地说起另一件事,将话题转移到了另外的方向。

你的竹马可是多年来精神力最强的向导,连首席都赞不绝口。至于他能不能驾驭你的精神力嘛……这事还真说不定。不过话说得太开就没意思了,而且很麻烦,还是等你自己去发现吧。

 

 -TBC-



*这一章的剧情也含有相当多的私心,看得不爽也不要打我的脸【。我发现鹿丸在我心里的人设已经定型了……“机智的他早已看穿了一切,但他不说”←这种感觉。He bad bad 23333 至于水门papa,我到底为什么把他写得这么逗……我有罪OJZ

*没有情敌,没有搅局,只有助攻。



最后容我打个广告,今天排版的姑娘已经把成品撸出来了……太漂亮了她好棒!去723火O夏日祭的姐姐们真的不考虑把花吐PA的本子带回家吗!

好的打完了我滚了(。


评论(27)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