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07

*这一更字数好像也挺少的()不过是糖。糖,适合新ED出来之后的各位病友……←务必不要抱太大期待。



鸣人沿着聚居地外围的墙壁缓缓踱步。古老的各个家族聚居地之间的缝隙中很难碰上人,四周安静得过分。

他心不在焉地边走边数漆在墙上的团扇家徽,数量多起来之后就弄混了数字,索性放弃。

走进漩涡一族的聚居地后终于能看见顶着红发的族人,他们笑着对鸣人点头致意,鸣人也咧嘴一笑作为回复。他就这样一路保持着温暖的笑容,回到了自己的家。

在拧门把手开门的同时喊出一句“我回来了哟!”,鸣人刚踏进家门就被自己的母亲抱了满怀:“欢迎回来!”女哨兵散发着愉快的气息,她放开自己的儿子锤了一把他的背继续道:“任务顺利完成,妈妈很开心的说!恭喜!”

被结结实实捶了一拳正闭上眼睛准备嚎痛的鸣人突然感受到了和刚才那一下截然不同的、轻柔的力道,他睁开眼,发现玖辛奈正把手搭在自己肩上。母亲的脸上是难得一见的温柔神情,她接着开口:“你长大了呢,鸣人。”

年轻的黑暗哨兵伸出两条手臂架在后脑勺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对自己的母亲比出了大拇指。他把背包卸下来放在玄关的柜子上,边脱鞋边发问:“话说,老妈你是怎么知道我任务顺利的?鼬哥应该还在老爸的办公室才对啊我说。”

“你忘记了吗,这里属于水门的精神力覆盖范围。他呀,在鼬汇报的时候心里都高兴得欢呼大叫了,还得为了形象硬憋着,结果鼬一走他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哈哈哈哈哈!水门的兴奋包括鼬说的话都从精神链接里反馈到了我这里,所以我都知道呀。”

“对哦!”鸣人一脸的恍然大悟,“这么一说确实,小时候也是,你总能知道老爸在想什么……这就是结合之后的精神链接吗?能拥有一个可以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思想的人,听上去真不错呢我说。” 他苦笑了一下:“可惜我这个黑暗哨兵只能和九喇嘛一起玩耍啦。”

儿子无奈的表情让玖辛奈有些不知所措,正准备说点什么来转移话题,类似于“就算不能精神结合,鸣人你还是可以寻找自己的爱情呀!”之类的,就看见站在对面的鸣人表情飞速变换,垂下头盯着腹部快速地摆手说:“九喇嘛我没有不满意!真的很高兴可以和你一起玩耍呀我说!相信我!”

瞎担心什么呀,我家的鸣人可是个乐观向上的孩子。玖辛奈这么想着,伸出手去抓住鸣人的小臂,拉着他走向沙发:“收拾东西的时候翻到了年代久远的相册,一起来看看吧,小时候的鸣人很可爱哟!”

“诶诶诶诶老妈小点劲疼啊!!!!”


总而言之,揉着手臂的鸣人和自己的母亲并排坐上了沙发。虽然黑暗哨兵强大的身体素质使得他的小臂上并没有出现红印,该疼还是会疼的。

玖辛奈拿过摊开放在茶几上的相册翻到第一页,指给鸣人看:“这是你刚出生的照片,婴儿时期的你总是很乖巧的睡觉,完全想象不到长大一点会调皮成那样哈哈哈哈哈!”

鸣人瞄了一眼照片上那个皱巴巴的婴儿,觉得难看极了。见他一幅兴趣缺缺的样子,玖辛奈翻开第二页说:“这张是美琴抱着佐助来看我的时候,把你们俩放在一起照的,那时候你才一周大,佐助大你三个月。婴儿长得快,所以他看上去比你个头大很多,不过现在你要比他高咯。”

这次鸣人明显被引起了兴趣,他从母亲手里接过相册,仔细端详婴儿佐助,得出一个结论——就算一周大的自己已经不再皱巴巴,旁边白白胖胖的佐助还是要比自己好看太多。

他接着向后翻,发现这本相册应该是母亲存放自己小时候的照片用的。他看到大概是出生没多久,头上还只有一层细密绒毛的、啃手指的自己,长大一些后被母亲抱在怀里喂饭的自己,大概两三岁、坐在父亲肩上的自己,被父亲扶着腰走路的自己,一系列记录着成长经历的照片。除了自己、父亲和母亲,照片中出现得最多的就是佐助了,母亲一一保留着他们挠对方的脸、向对方扔豌豆泥、一起玩泥巴、搭积木和骑单车的照片。

尽管和佐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但鸣人从来不知道,原来在儿时还不会有什么清晰记忆的时候,他们一起经历过那么多——毕竟小时候的自己不爱看照片。

指尖从照片上清秀的孩童脸上划过,他自言自语道:“这家伙小时候比长大之后可爱多了,他竟然还会有这么丰富的表情吗,我只记得他到了初等学校的高年级几乎都要变成面瘫了,大多数时间都是没什么表情的。”

虽然这只是鸣人的自言自语,玖辛奈可不会当做没听到。她猛地凑到儿子的手边,看到照片上的两个因为小恐龙玩具正在怄气的小朋友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哈哈,佐助小时候第一次喊我阿姨那会害羞的样子我一直记得的说!超可爱!当然啦鸣人你也很可爱,不过你们俩的可爱类型不同呢,佐助刚出生的时候还被我当成女孩子差点给你们定下娃娃亲哟。” 

“诶?!” 鸣人被惊人的信息量震撼到了,他想象了一下长头发的女版佐助一脸轻蔑地看着自己甩出一句“哼,吊车尾的”,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在心里握拳泪流满面:谢天谢地没有定下娃娃亲!!!佐助是男生实在是太好了!!!

他继续向后翻,后半部分的照片几乎全是自己和佐助的合照:开学典礼上并排站着,领到校服换好后在教室里被安排坐在一起;大概是父亲加班母亲出任务的时候借宿在佐助家一起吃饭;在自己家里和佐助一起打游戏。上学之后能捕捉到的瞬间要少很多,但还是积攒下来这么多照片,看来自己和佐助呆在一起的时间确实是超乎想象的多。

相册的最后一张照片是觉醒后离开前和佐助站在一起拍的。两个小孩为了离别都伤心不已,佐助眼眶已经红了还倔强地咬着下唇,自己则痛快地哭了出来,皱着脸,鼻涕眼泪一大把。

鸣人对这个场景还是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只是看到照片后的感想和当年眼泪汪汪的时候可完全不一样了——唉唉,真丢人。

希望佐助忘得一干二净而且这几年都没有看照片!

鸣人合上相册,侧头问母亲:“佐助的训练大概要持续多久呢我说?”

“嗯,这个取决于他学习的内容和掌握情况。不过因为佐助觉醒得很晚,精神力级别又是S级,大概会为了早日投放到有生战力中而删减不必要的内容吧,再加上那孩子聪明,应该不会很久的。”

“诶?!S级?!不是说S级向导只有老爸一个吗!”鸣人吃惊地长大了嘴,觉得不愧是佐助啊居然这么厉害不愧是我一生的对手!

“哈哈哈哈哈很意外吗?我和水门倒是很期待你们俩搭档出任务的说!”玖辛奈站起身揉了一把儿子的头发,继续道:“为了庆祝第一次任务大成功今晚吃大餐!我去厨房了,鸣人你整理一下行李洗个澡准备吃饭吧!”

“好的!老妈的大餐超期待啊我说!”

放在腿上的相册尽管被保存得很好,还是因为陈旧磨损了边角。鸣人用手指抚过毛边,决定要去买一个新的相册,再把这些照片一张不漏地收藏进去。


-TBC-



*这里的剧情带有很严重的私心,大概就是一种“5年空窗期算什么他们早就融入了彼此的生命”这样的感觉……就算小时候的记忆已经模糊了,还有见证一切的父母和把它们记录下来的照片不是吗。

*立个FLAG,一会我要去看球,如果德国赢了我就滚来双更(反之我消失了就意味着我可能已经难过致死了

*关于新ED。其实今天因为老妈有个小手术所以从中午开始蹲在医院,看着微博首页的病友们嚎叫着我也激动了起来←然而在住院部还不能大喊大叫,我还得做严肃状()光看截图和GIF已经要过呼吸……我现在要坚强地去看了,祝我好运……


差点忘了打广告……去723火O夏日祭的姐姐们可以把我智障的花吐PA的本子带回家吗TVT

好的打完了我滚了(

评论(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