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05

*说好的刷帅气值,看完觉得不帅也不要打我的脸,会影响我的帅气值【。



作为一个指名黑暗哨兵的任务,申请单上填写的要求实在是简单得让水门感到意外:只有非常简单明了的“护卫担当”四个字而已。唯一特殊的地方在于委托人——在整片大陆都颇有名气的古董商人。

树大招风,盯着他的强盗劫匪根本数不清,甚至还会出现训练有素的觉醒者雇佣兵。他只是个普通人,而古董又是相当贵重的东西,一旦遭遇抢劫,哪怕没能得逞,只要对货物造成了非常轻微的破损就会是巨大的损失。按照任务描述,他此次出行随身的古董并不多,却件件价值连城,因此对于安全问题尤为担忧。

在鸣人回到木叶的第二天他的委托申请就从登记窗口转移到了水门的办公桌上,指名了黑暗哨兵,而且不仅仅是古董商人,同时出现的还有好几份同样指名鸣人的申请,这让水门哭笑不得:要不要这么受欢迎啊!儿子刚回家就要出任务真的好吗!而且他还没有学习过任务守则万一出问题了怎么办!爸爸我好担心!

而就在他纠结万分的时候,传回来了佐助觉醒的消息,尽管只需要做出决策再安排下级去处理接收新血液的准备工作,他还是忙得焦头烂额,出任务的事就被搁置下来了。好在没过多久他就有了可以放心的人选,把儿子的第一次任务托付给了他。

 

第二天,鸣人第一次穿上了代表着“身体”的黑色哨兵制服,和同样一身黑色制服的母亲并排走出了漩涡家聚居地。

他看到站在门口等着他的鼬,对方的制服款式和他一模一样,只是颜色换成了纯净的白——象征“精神”。

鼬很安静的背着包站在那里,身形纤细,背挺得笔直,柔顺的黑发在晨曦中泛着淡金色的光。他的身边还有一个穿着黑色制服的人,比他略高一些,有着和他一样的黑色头发,但是很短,而且发尾全都打着卷。

听到脚步声这两个人转过头来,对着玖辛奈和鸣人露出微笑:“早上好。好久不见了,鸣人君。”

玖辛奈也笑着回复了相同的内容,相比之下鸣人显然比她激动太多。他笑得爽朗极了:“早上好呀我说!好久不见了!鼬哥!止水哥!”

“鸣人君一点都没变呢,虽然已经比我高了,性格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鼬看着已经需要移高视线的面前的少年,想起他才及自己胸口时的样子,神色变得柔软:“这么说也比佐助高了不少。欢迎回家。”

“诶我已经比佐助高了吗?听老爸老妈说他觉醒了来着,虽然很想去看看他但是进不去塔的说……”鸣人说到这里有一点低落。

“会有机会的,虽然受训期间因为还无法自如控制精神力,存在着对其他觉醒者造成不良影响的可能只能呆在塔内,但一旦完成你们就可以见面了,说不定还会搭档出任务。”出言安抚他的是宇智波止水,“叙旧还请稍后,我们得出发去和委托人见面了。”

四个人的速度都不慢,他们到达木叶塔正下方时正好碰上波风水门领着一个长相陌生的人走出塔的大门。

这位名气颇大的古董商人意外的拥有十分普通的相貌,然而周身散发的气质却让他看上去非常醒目。

他们在台阶前站定,首席向导温和的打过招呼就开始介绍身边拎着小型手提箱的人。

“早上好呀各位,这位是此次任务的委托人川田先生。”被提到的人向他们点头致意:“麻烦诸位了。”

水门的心情似乎很愉快,他眯起眼睛说:“哎呀,任务的细节就不赘述了,事不宜迟,鸣人你和鼬君就赶紧出发吧!祝你们一切顺利!”

鼬点头应下,旁边的鸣人动作夸张地立正站好,冲着他的父亲敬了个礼:“等着吧我的好消息吧老爸,保证完成任务的说!”紧接着他就被一只手搭在了肩上。于是他转过头,看到了卷曲的发尾。

止水的另一只手放在鼬的肩上,他对着鸣人露齿一笑说:“鸣人君一定要保护好我家的鼬噢,我可不希望看到他带着伤回来呢。”他身边的鼬嘶了一声抄起手肘打算捅他一下,被对方轻笑着挡了下来。

鸣人默默地捂住了眼。好像并没有什么强烈的光源,他怎么就是觉得刺眼得无法直视呢?

 

 

 

总而言之,鸣人的第一次任务就这么开始了。

水门选定这个任务作为试水可谓用心良苦,想必那些盯着川田先生的人只要不是没有情报源,就都应该听说了他此次的护卫是火之国的黑暗哨兵。考虑到巨大的实力差距他们很有可能会知难而退不出手。也就是说,鸣人和鼬说不定会一路畅通无阻地把川田先生送到目的地。

然而这也只是最乐观的一种可能。事实上,鸣人虽然顶着“黑暗哨兵”,却从来没有真正向外界展示过自己的实力,因此依然不排除会出现抱着“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孩”这样的侥幸心理铤而走险的亡命之徒的可能。

鼬走在队伍的最后,边迈着步子边用平淡的语调把以上分析讲给前面的两人听。按照鼬的提议,他们采取了鸣人打头、鼬殿后把委托人保护起来的方式行进,走成一竖列。

“如果是前者,自然皆大欢喜。但如果发生了后者的情况……会是一场苦战,因为袭击者必定是实力不低的觉醒者。鸣人君,你要做好心理准备。”鼬顿了顿,刚想开口继续,却噤了声——走在最前面的鸣人突然停下了脚步。

他应该是发现了什么,侧身说:“鼬哥不用担心,请不要离开川田先生身边,剩下的交给我就好。”话音刚落正前方就出现了一排黑衣人,他们都戴着面具,看不见脸,衣服上也没有任何能看得出所属组织的标志。

鼬吃惊地睁大了眼睛——这些人毫无疑问是听到了鸣人的话知道自己已经没有继续隐藏起来的意义了才选择现身,所以他们最初的打算就是偷袭,而且看样子其实早就进入了自己的感知范围。

但是……哪怕是普通人也会有微小的精神力波动,这些人却能屏蔽掉向导的精神感知,也就是说,他们全部都是已结合的哨向组合!

几乎在黑衣人出现的瞬间鼬就加固了好几层自己的精神屏障,这是属于向导的战斗本能。他转身背对委托人,警戒着鸣人后背的方向,伸出了自己的精神触须巡视周边,尝试确定是否还有仍潜伏着的袭击者。

鸣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说着:“你们的向导也穿黑色吗?一下子全都跑出来,这样一点后手都不留真的不太好啊我说。”

听到鸣人关心对方的衣服颜色鼬有些好笑,但他迅速分析出了话中隐藏的信息:所有的敌人都已经现身了,这意味着鸣人可以感知到自己无法察觉的敌人。

就算是可以通过出色的听力来捕捉到呼吸和心跳的声音……眼前这位哨兵的感知范围恐怕不会比自己小。

黑衣人们没有回答鸣人的话,他们只是沉默着抽出了各自的武器。

鸣人挠了挠头,声音里透着苦恼的情绪:“真的要打吗,老实说你们太勉强自己也不好……不过看起来似乎是不会撤退的样子呢,那就没办法了。”他似是毫不在意已经把武器拿在手里的这一小拨人突然发难的可能,闭上了眼。

瞬息之间,空气中产生了无形的波纹,带着沉重的压力,以他为中心朝着黑衣人的方向迅速扩散开来,而他也由内而外散发出了充满了压迫感的气息。

虽然鸣人尽可能的在控制,这些压力还是不可避免地扩散到他身后影响到了鼬。在和止水搭档任务时亲身体验过数次,他很清楚这是什么——高等级哨兵的威压释放,类似于某种不成文的约定,是作为哨兵之间交手前给对手的下马威一般的存在,在面对等级差距过大的敌人时甚至可以利用精神威压直接造成对手的精神崩溃。

只是,拥有A级精神力的他从来没有因为己方哨兵的威压而产生过呼吸困难的感觉,或是不由自主的想要臣服的冲动。

这就是,黑暗哨兵吗。

 

超过半数的袭击者都因为根本撑不住鸣人的精神威压跪在了地上,剩下的虽然还勉强保持着站姿,也都是一副抖得厉害的样子。

尽管一再尝试用力,他们痉挛的手指也无法握住沉重的金属兵器,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脱手,砸在地面上。

金发的黑暗哨兵在听到沉闷的撞击声后挠了挠脸,一挥手将仍在向四周不断蔓延的、可怖的威压收敛起来,动作十分洒脱自如。

他回头给了鼬一个带着歉意的眼神,在看到对方颔首表示不在意后又转回来对着撤去了压力反倒扑通跌在地上的黑衣人们开口:“抱歉,持续时间其实也很短啦,但是我很确定你们真的加起来都打不过我的说。怎样,不然收拾收拾你们的武器回去呗?”

“别……别开玩笑了!”回答鸣人的看上去是这伙人的头目——只有他戴着图案奇形怪状到根本无法形容的面具,别人的好歹能看出来面具上画了什么——他已经从地上站了起来,正双手撑着膝盖喘着气。

稍稍找回呼吸频率后他强迫自己用颤抖的手捡起武器,指着对面明显实力比自己高出太多的哨兵,接着说:“我们怎么可能,就这样回去呢!”从面具里传出来的声音嘶哑而低沉,带着一股狠劲。听到他的话,其他黑衣人也重新打着颤站立起来,握住了属于自己的武器。

隔着面具,鸣人看不见他们的脸,无法从表情或眼神推断他们是不是正因为以卵击石的行为感到害怕或是后悔。但哪怕现在面对的是对他而言实力弱到可笑的人,他的脸上也没有半点轻蔑或不屑。

漩涡鸣人,火之国的黑暗哨兵。不论自身实力强大到何种地步,都会尊重每一个对他来说不堪一击的对手。

“我知道了。”他的表情严肃神色认真,“那么,我出手了!”

站在他身后的鼬只看到了金色的重影——那是黑暗哨兵的金发。

鸣人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当鼬再一次清晰地看到他的身影时,几乎所有的黑衣人都已经倒在了地上,只剩下一个还在倒下的途中。而他也在黑暗哨兵翻飞的衣角重新归于平静时倒在了同伴的身上,发出沉闷的、肌体相撞的声音。

鸣人则在声音响起的瞬间卸掉了自己散发的压迫感,恢复成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他眯起眼,笑着对并排站着的鼬和川田先生比出一个大拇指,然后在鼬充满深意的凝视中败下阵来开口:“诶诶,我都没下重手,只是打晕了他们而已的说,不过晕的时间可能比较久就是了,鼬哥你别那样看着我啊压力超大的我说!”

他的表情瞬息万变,神态生动,鼬不由得在心里再次感叹他真的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他对鸣人露出微笑:“你做得很好。”又转头对从开始到结束都非常淡定,看来已经对突发情况习以为常的委托人说:“非常抱歉耽误了时间,川田先生需要休息一下吗?”

委托人摇摇头:“继续走吧,我也是经常出门的人,很习惯长途跋涉。”说完川田先生就重新提起小型手提箱向前走了几步,在经过鸣人身边时拍了拍他的肩说:“你很不错。”紧随其后的鼬也像他那样在自己看着长大的少年肩上轻拍了两下,留下错愕不已的鸣人站在原地。

他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咧开嘴追了上去,灵活地避开了地上横七竖八倒着的黑衣人们,回给他们一人一个大力拍肩,重新走在最靠前的位置。

 

无惊无险地解决一切后他们再也没有遇到新的袭击者,顺利地把委托人送到了交货地点。鸣人和鼬站在川田先生的身后寸步不离,直到他完成交接工作。

“非常感谢二位,宇智波先生的鼎鼎大名是在普通人中也广为流传的,而漩涡先生,您并不是第一个接下我的护卫任务的黑暗哨兵,却是我最欣赏的一个:年轻、实力强悍,却谦逊,不滥用力量,心地善良。我很期待您日后的成就。”川田先生说完向鸣人和鼬微微鞠躬,在他们回礼之后告辞离去了。

年轻的黑暗哨兵伸手挠了挠自己的金发,转头对身边的“任务导师”提问:“鼬哥,川田先生这样夸奖我,真的超不习惯啊……我哪有他说的那么厉害?”

鼬的目光依旧停留在闻名五大国的古董商人的背影上。他没有转头看鸣人,保持着原先的姿势回答:“年轻,这点不用解释,你才18岁不是吗。实力强悍这一点,说实话我都被吓到了,你发现了我没能注意到的袭击者。再有,我的精神力是A级,而你的威压甚至会让我颤抖,我还是第一次体会到因为己方哨兵的威压战栗的感觉。但是这样强大的你,却尊重那些袭击者,哪怕他们在你的威压之下连保持站立都很困难;最后,你没有下杀手,只是打晕了他们。鸣人君,我很高兴,你一点都没有变。”

“诶?!有吗?我完全没感觉到的说……鼬哥你别夸我,太不好意思了我说……”鸣人低头搔了搔自己的脸颊,指尖掠过的地方微微发红,也不知道是没控制好力道还是被夸奖之后的害羞。

鼬终于转过头来微笑着看他:“为了奖励你,我们去吃拉面吧,鸣人君,希望我没有记错你的爱好,或者说我的记忆应该不会出错,希望你的爱好和你的性格一样并没有产生变动。”

“诶我确实一直都喜欢拉面来着!鼬哥你还记得啊!话说你怎么知道这里有拉面?你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吧我说?”

“因为过来的路上我观察了周边,而你没有,所以我知道而你不知道。”

鸣人露出委屈的表情:“我可是一直都有好好留意是否存在袭击者的说!鼬哥你和我注意的东西不一样啦……”

“并没有责怪你或者嘲笑你的意思,鸣人君。”鼬换了个方向迈开脚步:“跟上。”

“噢!我要双份叉烧和鱼板!”

“好的。”鼬看着一秒恢复元气、眯起眼笑得灿烂的金发少年小跑着追上自己,觉得心情实在是好极了。

 

 -TBC-


 *大家好,尼桑是助攻。

*这一章就体现出很多私设了……比如尼桑没办法发现黑衣人的原因之类的←我就是个自我放飞的智障【。不满意也不要打我的脸【护住英俊的脸


最后容我打个广告…………各位可爱的姐姐,723火影ONLY夏日祭,要不要把花吐PA带回家啊(。

好了打完了,我滚了。


评论(17)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