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04

*今天是正常时间发文……我这个老年人终于在连续熬夜看球之后被掏空了,这几天缓一缓等待7号凌晨=L=



木叶塔的最高层是首席向导办公室所在的地方。

其实不单是木叶,建立了塔的五个大国都会把首席向导的办公室安排在塔的最高层,这样可以让球体状的“感知范围”的利用率最大化。

鼬跟在水门身后进入了这间办公室,随手带上门。他的动作很轻,只造成了轻微的刮擦声,可以看出受到过非常良好的家庭教育。

有些天然的首席在文件堆里翻了半天才找到身边另一位向导的任务文件,期间鼬一直好脾气的站着,没有表现出来任何的不耐烦,只是在看到第二张文件时微微扬了一下眉。

水门抱歉地朝鼬笑了一下,在椅子上坐好,后者开始用平淡的语调进行任务情况汇报。

“如此一来这个任务算是圆满,辛苦你了。”鼬微微颔首。他没有离开的意思,仍然站在原地,那双没有波澜的黑眼睛看着水门,透出询问的意味。

水门迎上他的视线,直截了当地拿出了第二张纸递给他说:“鼬君,虽然刚完成任务就安排下一个给你很不厚道,但纵观整个木叶,我也只能拜托你了。”

鼬的表情还是十分平淡,水门看不出来他有没有因为刚见到弟弟就被外派而不满。他接着说:“我的儿子漩涡鸣人,对就是小时候爱找佐助麻烦的那个,他回木叶了,就是几天前的事情。他是一个黑暗哨兵想必你是记得的,目前已经有几个等级很高的任务排着队等他解决了,委托人指名要他。但是,鸣人他在雷之国受训的内容并不包括执行任务的注意事项,而且他不擅长学习理论知识,所以在家恶补也没有什么效果。因此我希望你能作为他的搭档让他在实践中学习这些,同时替我监督他好好控制自己的力量。”

首席向导的表情严肃,他直视着鼬平静无波的黑眼睛继续说:“他的力量太过强悍,把握不好的话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引起麻烦。虽然是不情之请,我还是希望鼬君能接受这个任务,不需要进行精神辅助,黑暗哨兵都有精神力妖怪所以不会陷入狂躁。我只请求你,帮助他保持冷静,不要因为失去理智而在意志力的拉锯战中输给精神力妖怪。”

鼬一直保持着淡漠的表情,他在水门说话期间就把手中的任务委托书大致看了一遍,他用双手把委托书递还给他点点头回答说:“首席您不必担心,鸣人君和佐助从小玩在一起,我也是把他当做自己的弟弟来看待的。我很期待在这次任务中和鸣人君重逢,顺便了解一下火之国黑暗哨兵的实力。我会尽全力保证鸣人君的理智,请您放心。”

“非常不好意思,明天就要出第一个任务了,止水君大概会埋怨我的吧。那就拜托你了,鼬君。”水门看着鼬的脸上似乎是有那么一点红晕,他点头告别后安静的走出办公室,带上门的时候依然没有发出很大的噪音,低下头给他的任务报告书盖了个章。

安静走向弟弟房间的鼬叹了一口气。他对自己说,从提交结合申请书起到拿到批复,那样长时间的等待都走过来了,再等待几个任务而已,不要急。

他很快就回到了佐助的房间,在敲门得到允许后才推门进去。走进房间的瞬间他看到了坐在床上抱着一团毛茸茸的白色动物,正看向他的弟弟。

他露出微笑走到床边坐下,试探着向佐助怀里的北极狼伸手。它没有抵触情绪,顺从地接受了覆在头上的大手,似乎被摸得很舒服还蹭了两下。

鼬嘴角的弧度变得更大了。他对上弟弟的眼睛笑着说:“通常精神体会拒绝除了主人和主人的绑定者之外的人去触碰,关系特别好的家庭成员例外。我们果然是兄弟呢,佐助。你想好它的名字了吗?”

佐助也回以一个微笑。他回答说:“还没怎么思考,不过就叫番茄吧。哥哥可以给我看看你的乌鸦吗?”普通人看不到哨兵向导的精神体,所以尽管早就知道鼬拥有乌鸦他却从来没有见到过。

鼬对弟弟给精神体起的名无语了一秒……他很怀疑佐助这么多年的作文都不是自己写的,或者弟弟因为觉醒耗费了太多精力而选择了随意地用食物给精神体起名。尽管如此,他还是维持住了脸上的微笑。

“当然可以。”鼬伸出右手接住了从天而降的一只黑色大鸟,“它叫别天神。”乌鸦乖巧地站在主人的手臂上,睁着红色的眼睛观察坐在床上的佐助,后者小心翼翼接近它,在哥哥鼓励的眼神示意下伸出手去摸到了它没有杂色的漆黑羽毛。

于是提着食物返回的玖辛奈和美琴进门就看到了这样一幅兄友弟恭的景象。她们把包装袋放在床头柜上催佐助赶紧吃,接着对鼬说吃完再聊不迟,鼬却摇头说既然这样就回家准备明天出任务了。

他没想到玖辛奈听到这个回答会气得连头发都炸起来:“水门那个混蛋又给你安排任务?!你刚回来吧?好不容易见到佐助为什么又要出任务??!”

鼬稍稍有点惊讶,上一次看到母亲的闺蜜气到头发翻飞似乎还是很久以前因为儿子的淘气?他拉回自己的思绪耐心地回答道:“事实上因为鸣人君明天第一次出任务而且等级不低,首席拜托我通过实践教他一些任务守则以及帮助他保持冷静,和监督他好好控制力量。阿姨您不用担心,出于私心我也很想见一见鸣人君。但是鸣人君是黑暗哨兵,精神力等级也比我高,我无法起到辅助的作用,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我的角色应当是‘导师’而非‘搭档’。”

玖辛奈的头发随着他温和的吐字恢复了柔顺。她上前一步一把抓住鼬的手郑重地说:“我家的鸣人就麻烦你了!他可笨了,在家看了两天任务守则都是看完就忘,该骂还是要骂,千万不要手下留情!” 

态度转换得太快,鼬有点黑线,不过母亲的这位友人的行事方式一向都是这样,他也没觉得多意外。

鼬也换上郑重的神色应了下来。他旁边的佐助在听到哥哥要带着鸣人出任务时就停下了进食的动作愣住了,现在才若有所思地开口:“鸣人回来了吗?什么时候的事?”

一直没怎么说过话的美琴妈妈回答了这个问题:“鸣人君是三天前回到木叶的。”然后她转向自己的大儿子接着说:“首席这样安排肯定有他的考虑,鼬你可不要因为结合仪式延后不高兴哦。”

“……我没有不高兴。”

“哎呀,别不好意思嘛。”美琴看着大儿子的脸上泛起红色,还是没忍住调侃了一把。

“……那我就先走了。佐助,精神力消耗过多的最佳解决办法就是睡觉,所以吃完东西就好好休息,恢复之后就要正式学习向导的知识了。我会很快回来的。”鼬最后揉了一把北极狼的头,在乌鸦消失的同时起身离开了房间,而美琴和玖辛奈也在看着佐助解决掉最后一口食物之后叮嘱他乖乖睡觉就告辞了。

佐助又回到了一个人的状态。他把枕头重新摆放成适合睡觉的样子又将精神体放在旁边,仰面躺了下来。

他并不准备立刻进入睡眠,或者说他已经睡得太多一时半会没办法再睡着,翻了个身面朝北极狼幼崽侧躺,用手指轻轻捋着小白团子的毛,开始思考既然都回来了,这么久没见是不是什么时候找个机会和竹马聚一聚。

不知道那个吊车尾的这五年里有没有长高啊,是不是还是一脸蠢样。反正一直到那家伙觉醒离开木叶他都比我矮一截。佐助这么想着,突然意识到自家竹马是哨兵而自己是向导,说什么他都不可能再比自己矮,顿时觉得还是不要见面了比较好。

-TBC-



*关于身高安排,我一直对岸本爸爸的数据感到难以接受……因为太子的老爸老妈比佐助的都高一截啊!?基因决定的东西就算后天营养不好会有影响,也没办法在仅仅一代的遗传中造成太大的数值差……不管,我就这么安排了【。

*下章太子就要刷帅气值了,虽然不知道我写出脑补画面万分之一的效果没有【。


最后容我打个广告……同志们花吐PA的本子真的不来一发吗!老溪在画新的封面了!带它回家好吗!

↑好的我打完了,我滚了(。

评论(5)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