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 mare

鸣佐不可拆不可逆/宇智波除了止水都是受。

【7.3贺】Luminosity Of Souls 02

*已经兴奋得睡不着了……为庆祝我德胜利来一发二更!虽然老实说我觉得意大利发挥得更好……向布冯致敬!


漩涡一家感情交流的差不多的时候,被甩在后面的随行人员也走到了入口处,。然而毕竟“陪同黑暗哨兵受训”并不算是个任务,所以他们向水门问过好就马不停蹄去找自己的哨兵上级汇报工作了。

首席向导看着他们的背影意识到办公室里还有大堆的文件等着自己,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对身边的母子俩说:“工作还得继续,玖辛奈你带着鸣人在木叶逛一逛好好说说话吧。”

玖辛奈鼓起一边脸颊回复他:“一家三口好不容易见面就要分开真是难以接受,我和鸣人和你一起去塔里不就好了?”连站在旁边的鸣人也鼓起了脸,还和玖辛奈同侧,母子俩步调一致动作整齐划一。

玖辛奈的话,也许是因为儿子刚觉醒就离开了家,她一时半会没能反应过来。至于儿子……在云之塔大概一直在学习控制尾兽的方法所以缺乏常识。

水门耐心的开口:“你与我结合了,进入塔自然没有什么问题,可是鸣人还是个未结合哨兵,他进不去呀。”他看着玖辛奈脸上的“原来如此”和儿子脸上的“恍然大悟”,忍不住感叹了一下漩涡家的天然还真是一脉相承。

“而且,鸣人回来了的话,作为火之国目前唯一的黑暗哨兵,应该马上就会成为首席吧,先说一句恭喜。”

自从鸣人觉醒,原本的哨兵首席就变成了次席,在存在黑暗哨兵的情况下,哪怕他还是个刚觉醒的完全无法运用能力的孩子,首席的位置都不可能再属于其他人。

语毕,水门意料之中的看到了面前的两位漩涡同时右手握拳敲在左手掌心张大了嘴。玖辛奈突然发出了欢呼,一只胳膊揽过儿子的肩,另一只环住丈夫的手臂:“那火之国的两位首席不就都是我家的了?!”

鸣人却很明显没有被母亲的欢乐感染,他还沉浸在要成为首席的巨大信息量中,苦着脸说:“可是我根本不知道首席要怎么当的说,听上去好像很麻烦啊……我觉醒前就看老爸一天到晚窝在办公室批文件什么的,完全不想要这样的生活的说……”

话音刚落玖辛奈就哈哈大笑起来,水门也没忍住笑出了声。

他伸手搭在儿子的肩上说:“鸣人,虽然都是首席,哨兵和向导也是有区别的。在哨兵的单兵能力足以满足等级不太高的任务的和平年代,任务委托不断,大多数向导因为辅助型精神力更适合脑力劳动而转向了文书处理的岗位,但也只是‘大多数’,这绝不意味着向导就不会出任务了。普遍来说向导的身体能力不及哨兵是事实,但是那指的是“辅助型”精神力的向导。你看看我,爸爸的物理战斗力是完全不输给妈妈的哟。事实上在可能会出现觉醒者袭击的B、A和S级任务中塔会派出中高等级向导来配合作战,但是作为首席的我只要还有能调派的其他向导都必须守在木叶,所以窝在办公室里我也很无奈呀。而你,哨兵首席,还是黑暗哨兵,多少委托人会指名要求你就不言而喻了。”

看着鸣人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水门最后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肩就转身朝着塔走去。

与此同时玖辛奈挽住了儿子的手臂露出了斗志满满的表情:“鸣人,要加油哟!妈妈看好你!那么现在带你去看看五年来木叶的变化好了,跟紧我哟!”

 

刚回到家乡的黑暗哨兵被母亲带着一头扎进了各种商业街,出来的时候两个人的手上都拿着一根冰棍,是拆开包装后需要掰成两根来分享的那种。

在远离了喧闹繁华的地段拐进各大家族聚居地之后母子俩终于可以放慢脚步边散步边聊天,玖辛奈对儿子五年来的生活充满了好奇,不停地发着问,鸣人也一一解答了。

这么几个回合下来她的问题储备似乎告罄了,歪着头略微思考了一番接着说:“那么来说说使用尾兽之力的感觉吧,我听说了哟,你和你的尾兽成为了朋友的事情。”

鸣人挠着头回答:“老妈,九喇嘛他不喜欢被称作尾兽,以后要好好的叫他九喇嘛哟。嗯,在使用他的精神力的时候有一种力量源源不断涌现的感觉,五感比平时也强很多的说。”

“好的好的,”玖辛奈把手移到鸣人的腹部晃了晃,“九喇嘛,我家的鸣人承蒙你关照了哟!” 听不见回答,但她知道对方听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九喇嘛说‘哼’了的说!” 鸣人又笑得眯起了眼。他们正走过一个拐角,转向后道路两边的墙上都被漆上了巨大的家徽。

玖辛奈突然就停住了脚步,她对上一步之外回过头来的儿子的目光说:“鸣人,你还记得这一片区域属于哪个家族吗?”

金色的脑袋又转了回去,鸣人盯着墙上红白两色的团扇,哪怕儿时的记忆已经不再清晰,这个纹样还是给他一种太过熟悉的感觉。他在脑海中翻找着对应的称呼,很快就得出了结论:“宇智波!”

“没错。那你还记得佐助吗?”玖辛奈看着儿子一幅没反应过来的表情补充道:“从小就认识的,会因为成绩比不过人家就打架,还记得吗?”

“……记得的说…啊……为什么要说我成绩比不过他就打架!话说最后我明明考到了和他一样的分数的说。”鸣人的语气无力,表情也变得很微妙。

“啧,你难道没有每次拿到考卷都去挑衅人家吗?虽然说平常也没少因为小事情闹就是了。佐助那孩子一直没有觉醒,几个月前离家去了首都,听说是打算从政呢,因为你在进行最后最关键那一步的训练,所以我和水门一直没有跟你取得联系,也没来得及告诉你。怪可惜的……我总觉得他要是觉醒了,不管是哨兵还是向导,你们都会成为很好的搭档哟。”

“是吗,没有觉醒啊……”稍微想象了一下和那个佐助并肩作战的场景。对方的轮廓由于多年未见而模糊,他冲在前面率先解决敌人之后回身对自己说“超级大白痴”的声音却仿佛就在耳边。

画面太美,鸣人只觉得自己的鸡皮疙瘩都要冒出来了,他连忙甩甩头,把脑内场景连带着在听说自己的竹马没能觉醒之后的一丝惋惜一起抛在了一边,和仍在讲述着佐助近况的母亲一起走进了紧挨着宇智波家的漩涡一族聚居地。

 

建立塔需要的各种资源使得这片大陆上只有五个大国拥有属于自己的塔,但并不是每个黑暗哨兵都出身于拥有塔的大国。

木叶存在着好几个从塔建立的最初就定居在这里的大家族,漩涡就是其中一个。这个家族以螺旋的纹样作为家徽,规模并不出众,成员觉醒率也不高,却声名显赫——几乎所有的觉醒成员都是高等级哨兵,比如漩涡玖辛奈,比如火之国唯一的黑暗哨兵漩涡鸣人。

而放眼全木叶乃至整片大陆的哨向家族,以红白两色的团扇为家徽的宇智波一族都是独一无二的——人丁兴旺,成员觉醒率颇高,但这个家族的特殊绝不仅仅因为这一点:他们的觉醒成员既有哨兵,又有向导,比例大致相当而且等级往往不低。

没错,就是“比例大致相当”。通常一个家族内成员的觉醒倾向都是一边倒的,要么几乎全是哨兵,要么清一色的向导,而且向导的觉醒几率会远远小于哨兵的。但这个规律完全不适用于宇智波,他们也因此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木叶第一家族。

鸣人的竹马宇智波佐助是现任族长的小儿子,属于这个庞大家族最核心的本家。他们同龄,佐助略大3个月,各自的母亲又是至交好友,因此从婴儿时期就会被妈妈抱着去拜访闺蜜,在一起玩(da)耍(jia)了。

不知是不是气场不合,他们从未有过和平共处的经历,还不会说话的时候总是见面就开始挠对方的脸。后来长大一些了,就会针锋相对打起嘴炮,然后发展成相互殴打。奇怪的是不管他们打得多么起劲,坐在一边吃团子的佐助的哥哥和喝茶的两位母亲都会露出欣慰的笑,感叹他们相处得真融洽。

再后来两个熊孩子都上了学,好巧不巧又被分在同一个班。负责老师是认识双方家长的,顺手就给安排坐在了一张桌子上。从此,欣赏漩涡同学和宇智波同学斗嘴、比成绩和在教室里追来赶去就成为了其他同学的日常。

最开始鸣人的各个方面都是被佐助秒杀的:一个是唯恐天下不乱课业一塌糊涂的淘气包,另一个就是从长相到成绩都无懈可击的乖孩子。他们处于两个极端,却一直都坐在一起。

鸣人在初等学校的六年间无时无刻不以赶上同桌为目标努力着,也一点点进步着,终于在毕业考的时候拿到了和佐助相同的分数。知道成绩之后鸣人欣喜若狂,甚至开始暗自计划着升学之后一定要继续努力超过佐助。

然而在升学的那个假期他就觉醒成黑暗哨兵,随即离开了木叶。

刚到达云之塔开始修行的时候,鸣人的身边只有负责指导他的云之塔的那位黑暗哨兵和几位木叶塔的随行人员,凭着奇拉比那为了押韵而特别抽象的文字描述他毫无头绪,只能慢慢摸索着寻找感觉。

在努力尝试一整天却毫无进展,怀着迷茫的情绪躺在空旷的房间里的时候,他还是会经常想起这位竹马——只要努力我也可以和佐助那样被称作天才的人并肩——然后动力就会代替迷茫。

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鸣人对这位竹马的印象渐渐模糊了,却不论如何也忘不掉那些让自己成功突破瓶颈的信念和毅力来源于谁。

如今他回到了木叶,佐助却去了首都。

鸣人其实在听说这个消息之后就明白了他做出这个选择的原因:作为大家族本家族长的儿子,从小就被寄予厚望是毋庸置疑的,何况还是那个“宇智波”。再加上大他五岁的哥哥早在10岁那年就觉醒了,还被检测出A级精神力……肯定会被拿来对比。

18岁还没觉醒的情况基本就可以确认是普通人了,佐助应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承受着相当可怕的压力吧。从玖辛奈的说法可以推测出走上从政的道路也是考虑了很久的,所以才会生日刚过就离开木叶前往首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见面了。

宇智波佐助是多么骄傲的一个人啊,天资聪颖却从来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总是尽力而为做到最好。他做好了一切准备来迎接那一天,但那一天永远都不会出现了。

鸣人突然有些难受,但他也无能为力,只好不再去想。


-TBC-


*……第一章好像没有敲TBC我一定是智障了()

*No担心,佐助下一章的开头就会出场了。

*其实这个脑洞完全是私心的”what if 这两个人并没有经历过那些事情“的想象,就这么脑补了起来。


……啊,花吐PA的小本子确实……如果有不能去现场但是想要本子的菇凉,请在确定会收的情况下私信我,我留几本在亲友的某宝店里借个地儿好了!


评论(2)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